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大梅获最佳不明原因 象征荣誉赵蕊蕊曾两次得奖

2011年11月04日12: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视频-中国女排首盘3-0完胜 世界杯赛取开门红


女排3-0阿尔及利亚开门红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4日发自广岛)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战3-0轻取实力较弱的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获得开门红。拿下11分的王一梅虽然并不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但她被评为“当场最佳运动员”,还受到组委会颁发的吉祥物。

  “你的吉祥物是谁给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王一梅显得有些懵懂,“组委会发的”,至于为何组委会给她颁发吉祥物,大梅自己也不太清楚。“本场最佳?”在其他记者提醒下,她怯怯的说了一声,随后她补充了一下,“我不知道”。

  比赛结束后,队员都退到场边,放松休息,准备收拾东西离开。这时候,现场主持人突然用日语宣布,“王一梅获得当场最佳运动员”。因为语言不通,大家都没明白主持人说了什么,但对于“王一梅”的名字,他们都听懂了。大梅在大家的推搡下上了台。主持人将粉色的吉祥物巴宝强(音译)送给大梅,这个圆乎乎的毛绒玩具深受队友喜欢,尤其是杨珺菁、米杨、张磊这样的年轻队员,她们从王一梅手中拿过吉祥物争相传阅,尤其是张磊,她不舍将巴宝强还给王一梅,大梅离开参加发布会,她便替队友拿了吉祥物离开。

  事实上,按照传统,世界杯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给“当场最佳运动员”颁发吉祥物。2003年,中国队一场未失夺取冠军时,队中球员没人都拿到过吉祥物,包括自由人张娜。当时比赛到后半程,大家已经开始有意识地计算夺得吉祥物的次数,并刻意安排让之前未曾拿到过的队员获奖。而队中核心赵蕊蕊更是两次当选最佳,两次拿到象征荣誉的玩偶。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张磊12分成得分王 拦网6-0阿尔及利亚
·俞觉敏:首场比赛失误偏多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冯坤:失误较多有两原因 战意大利队需摆正心态
·“千年替补”危急显神效 副攻有她在女排当无忧
·俞觉敏挑刺:两环节不理想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