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王一梅获最佳仍不满意 日显成熟欲带队走出困境

2011年11月04日1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女排3-0阿尔及利亚开门红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4日发自广岛)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战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最终3比0取胜,拿到开门红。虽然从结果来看,中国队获得胜利,但队员对于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满意。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一直都在调整反击,特别是拦网环节,这原本是我们的优势,应该显示高度实力,但对这场对手不是很了解,我们在在把握时间节奏上不太好,网口没有占到优势,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充分发挥出来吧。”队长魏秋月这场说,全场三局比赛,中国队有意识的拦网仅有6次,该环节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接下来,中国将连续对阵意大利、日本等强队。

  “意大利是非常老练的队伍,日本队去年在世锦赛则有非常好的表现,我们要把准备工作好,力争于每个环节发挥出来,把过程做好。”魏秋月说。

  对于和阿尔及利亚的争夺,“全场最佳球员”王一梅也并不满意,“这是大家第一场比赛,赛前我们也准备了困难,以及场地适应的困难,但上场后,感觉对场馆空间还是有些不适应。”大梅说。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失误很多,全场18次主动失误,弱旅阿尔及利亚不过也只有20次。特别是在发球方面,王一梅直接失误多达3次,全队更是12次发球直接失分。大梅希望这种情况,随着比赛的进行,对赛场的熟悉,能够有所减少。

  虽然王一梅、魏秋月等球队主力,征战过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但这却也是她们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争夺。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中国队上个周期作为奥运会东道主并没有参赛,前一次参赛是在2003年的时候。

  “我和魏秋月,虽然年纪不是很大,但打得场次和球比较多,在队伍遇到苦难的时候,需要我们这样相对有经验的队员,稳定大家,带领大家走出困难。”经过众多比赛的磨练,如今的王一梅已经不再是那个喜欢躲在队友身后的小女孩,对于身上的担子,她已经逐渐的懂得去承担,对于这次世界杯,大梅希望能够全力以赴,“这次世界杯,是我们第一次去冲击奥运入场券的机会,我们不会放过机会。”语气很坚决。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张磊12分成得分王 拦网6-0阿尔及利亚
·俞觉敏:首场比赛失误偏多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冯坤:失误较多有两原因 战意大利队需摆正心态
·大梅获最佳不明原因 象征荣誉赵蕊蕊曾两次得奖
·“千年替补”危急显神效 副攻有她在女排当无忧
·俞觉敏挑刺:两环节不理想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