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女超联赛最后一站打响 长春华信女足欲冲击前六

2011年11月04日14:12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吴然
主帅刘友给队员讲解战术
主帅刘友给队员讲解战术

  城市晚报讯 今日,女超联赛最后一站的比赛将正式打响,长春华信女足将在浙江嘉兴迎战陕西队,随后还将接连挑战浙江和新疆两队,俱乐部老总兼主帅刘友表示,最后一站的比赛他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拿7分,向女超前六发起冲击,给长春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保八争六”很有戏

  今年女足联赛扩军共有16支球队,联赛也改制,共分10站比赛,前9站比赛战罢,华信大众女足以11胜7平9负积40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七,与排名第六的河北女足仅有1分之差,如果本站取得4分就将锁定联赛前八,将创造长春女足有史以来的最佳战绩,不过,主帅刘友表示,球队如果在这站比赛拿6分以上,这样有机会杀进前六,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保八争六”的目标对于长春华信女足的姑娘们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今日10时,在浙江嘉兴嘉善体育中心,长春华信首战对阵陕西队。11月6日,华信将与前女足国家队主帅商瑞华带队的浙江女足交手。11月8日,华信对阵新疆队。这三个对手排名均在华信后面,首次交手时,华信0比0战平陕西、2比0战胜浙江、3比0击败新疆,可以说在本赛区,华信女足实力最强。

  阵容整齐欲取连胜

  华信女足本赛季给长春球迷留下很深的印象,5月23日开始的女足联赛第三站,长春球迷亲眼目睹了华信姑娘们率队三战三胜,收获了赛区冠军,随后的长春站比赛也保持不败,更是以1比0的比分击败过当时的天津女足。从赛季初的鱼腩之师变成了如今的一匹黑马,华信女足付出了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请来了长春市仅有的一名亚足联A级教练员刘友,正是他对球队的改造,让华信脱胎换骨,成为了一支劲旅,因为整整一年,华信女足只有18名球员参赛,他们没出现过大伤病,这说明了教练组的训练计划十分科学,作用也很明显。刘友说:“最后三场比赛一定不能放松,咬紧牙关也要一场场拿下来。”

  长春华信女足只有华信集团一家出资经营,许多方面并无赞助,就连训练时喝的水,队员们都要自备,而一些客场比赛还要乘坐火车,她们的待遇和男足无法比,可她们的辛酸则有过之无不及,她们正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力争创造长春女足历史上最佳战绩。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