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征调三将紧急入国足 亚泰新秀或出征多哈

2011年11月04日14: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国足备战世预赛生死战 杨智张烈凶狠拼抢(点击查看组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国足正式开始在香河基地备战本月11日客场同伊拉克队的20强赛生死战。而在生死战前,国足集训营当中病号不少,特别是在中后卫位置出现的“人荒”,迫使卡马乔在昨天公布的26人集训名单之外,又召入3人,以备不时之需。至于这29名国脚中,谁能最终随队前往多哈,将直到7日出发时才能最终确定。

  中后卫只有两个“健康人”

  在原来的主力中后卫杜威最终确定无法随队出征后,卡马乔十分无奈地决定让有伤在身的冯潇霆到香河基地接受队医的检查,最终由国足教练组确定他是不是能达到比赛要求。与此同时,由于赵鹏也在联赛中出现了伤病,目前在卡马乔选定的中后卫中,只剩下李玮锋和张琳芃两个健康球员。无奈之下,卡马乔只能从长春亚泰急召了小将裴帅,作为中后卫的替补。

  从目前的情况看,冯潇霆虽然被卡马乔急召到了训练营当中,但广州恒大的队医已经确诊冯潇霆的伤势,至少要在10天后才能恢复训练,打比赛要等更长的时间,所以冯潇霆很可能无法跟随国足奔赴客场。杜威缺席,冯潇霆伤,李玮锋和张琳芃的组合很可能成为国足在生死战时的中后卫主力人选。但是一旦这两人在训练和比赛中出现伤病,国足中后卫很可能面临无人可用的局面。

  裴帅有望成国足“新发现”

  在只有两名健康中后卫的情况下,最后一轮联赛中受了轻伤的赵鹏和临时被召进国家队的小将裴帅,极可能得到卡马乔的重用。特别是今年在中超联赛中,在长春亚泰队表现出色的小将裴帅,有可能成为国足中后卫位置的主力替补。

  裴帅在今年年初,在国足必须双线作战时,曾经有机会入选过高洪波的国足,虽然后来他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这位年轻球员凭借自己在今年中超联赛中的良好表现,还是得到了卡马乔团队的认可,并将他列入了本期集训前的大名单。而随着中后卫出现“人荒”,裴帅昨天已经得到了到香河参加训练的机会,并且离随队出征多哈距离很近。不过,年轻的他能否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经受住考验,目前也是国足教练组最后担忧的事情。

  卡马乔还想重用曾诚

  除了小将裴帅之外,曾诚和黄希扬成为了卡马乔的另外两只“备胎”。其中在高洪波执教时期曾和杨智在主力门将位置上竞争激烈的曾诚,更是卡马乔十分想重用的球员。曾诚因为伤病,在最近一段的联赛中一直没有上场,但是卡马乔还是让他必须赶到香河基地,接受国足教练组的体检。如果通过体检,曾诚不仅将取代姜波,获得前往多哈的机会,而且还可能取代杨智。毕竟,在卡马乔的眼中,杨智并不是一位让自己完全放心的门将。

  至于曾参加过“卡一期”集训的黄希扬,则更像是卡马乔为了应对球员出现更多伤病局面的后备球员,如果国足在香河期间不出现大伤病,他将没有去多哈和新加坡的机会。

  8日凌晨,国足将结束在国内的集训,飞往多哈,参加11日在那里进行的20强赛生死战。按计划,卡马乔将率领26名国脚出征。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