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

皇马客场首胜里昂出线 C罗进百球效率不输梅西

2011年11月04日08:28
来源:人民网
  前天,梅西用他4天之内不可思议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让外界惊为天人。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第四轮中,皇马客场2:0击败里昂,队中头号球星C罗梅开二度,在让球队提前两轮出线的同时,也打入自己在皇马的第100个进球。

  客场首胜里昂 皇马出线

  皇马和巴萨之间的竞争存在于任何时候,在欧冠两队也不甘示弱。继前天凌晨巴萨提前出线之后,皇马昨天也紧随对手步伐。客场首次以2:0击败里昂后,四连胜的银河舰队已拿下12分,排名第二的阿贾克斯和里昂分别只有7分和3分,提前两轮出线成为必然。西甲双雄均提前出线,这足以证明两队在世界足坛的非凡地位。

  当然这场比赛对于皇马的意义十分重要,在欧冠历史上,里昂是皇马遇到第二多的对手。但是从历史成绩来看,却是不堪回首。直到上赛季,他们才在对里昂的比赛中获得第一场胜利。但昨天他们完成对以往所有耻辱的复仇,在热尔兰球场拿下首胜的同时,还打破对手370天主场不败的纪录。比起巴萨对鱼腩部队比尔森的胜利,皇马昨天的比赛明显要有分量得多。里昂在主场霸气十足,在本赛季的正式比赛中,里昂最近7个主场保持全胜,包括欧冠完胜喀山红宝石和联赛完胜马赛等硬仗。

  C罗百球 效率不输梅西

  第23分钟C罗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下半场皇马获得一个点球,葡萄牙人抓住机会梅开二度,自己在皇马的进球数也达到100个。梅西才上演帽子戏法,C罗就跟着梅开二度,两人之间的竞争从联赛一直延伸到欧冠。

  对于两人接连进球的表现,被球迷们看做是为了今年国际足联金足奖之间的较劲儿。之前梅西连续三场没有进球,C罗也同时状态低迷,两场比赛碌碌无为。上周末联赛梅西找回状态,跟着欧冠C罗也以进球宣布告别低迷。其实如今足坛球员之间的竞争,只属于C罗和梅西,其他人都排不上号。

  巧合的是在本轮欧冠中,梅西在巴萨的进球数也提升到超过200个,这还引起了新一轮两人之间的对比。在C罗转会皇马两个多赛季里,105场比赛进了100个球,场均进球率为每场0.95个;梅西在同样的时间内,一共代表巴萨出场121次,进球119个,场均进球率为每场0.98个。从数据看来,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而C罗获得的赞誉远远不及梅西,恐怕还是因皇马最近获得的冠军头衔敌不过巴萨。因此有球迷调侃道:“C罗梅西,谐音C罗没戏,不吉利。”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