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矫喆:租借期满希望回鲁能 看好老东家杯赛夺冠

2011年11月04日14:41
来源:山东商报

  随着2011年中超落下帷幕,在外漂泊了一个赛季的矫吉吉终于盼来了回家的日子。由于思乡心切,赛后第二天他便收拾好全部行李,搭乘最早的航班返回了济南。昨天下午,记者对矫喆进行了一次专访,对于自己的未来,矫喆表达了“回家”的愿望,“希望新赛季能留在鲁能,毕竟我的家在这里。” 记者 付瑞

  “想家的滋味不好受”

  记者: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出去打拼,肯定会有很多感触,对你来说,这是一个怎样的赛季?

  矫喆:感觉这个赛季过的很漫长,尤其是一头一尾,想家的感觉特别强烈。去一个陌生的环境,都要重新适应,这是一个艰难地过程。

  赛季初期很不适应新的环境,毕竟杭州地处南方,吃、住和天气都与济南有很大的差别,不只是生活上,与队友、教练之间也需要一个相互了解、相互磨合的过程,尤其是刚开始三场比赛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自己的心里很委屈,但背井离乡,没有人可以倾诉,只能自己调解情绪,直到打上了比赛,才感觉生活更充实了。这段时间自己也盼着比赛快点结束,能早日回到家乡。

  记者:后悔当初的这个决定吗?

  矫喆:我是一个从不后悔的人。当初选择出去,也是想了很久才下定了决心,因为出去可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我一直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的自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没有丧失过信心。

  记者: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矫喆:比以前更沉稳成熟了,通过一年的历练,自己可以平静的面对任何问题。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和深圳队的比赛,替补出场打了18分钟接着就被换下了,这么多年来,无论在鲁能或是各级国字号球队,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但自己很好的控制了情绪,可能教练有自己的想法和权利,我能做的就是从自身寻找原因,去完善自己。

  “租借期满望重回母队”

  记者:你今年是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绿城俱乐部,合同什么时候到期?

  矫喆:具体时间是签到12月31日,但后面已经没有比赛了,可以说租借期基本结束了,所以,这次回来也把自己所有的物品都打包带回来了。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你将重回泰山队,和鲁能俱乐部有过这方面的沟通吗?

  矫喆:因为和鲁能还有一年的合同,按照程序,这个赛季结束我会自动回到母队,但鲁能还有一场足协杯决赛,所以我初步打算是在比赛结束后,找俱乐部领导进行沟通。

  其实之前绿城老板也和我谈过,希望我能继续留在杭州,还有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和我联系过,但从我心里,还是希望能回到鲁能,这11年的时间,鲁能培养并给予我太多太多,更重要的是家在这里,这份思乡情很难割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