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盘点10件事:广州找回自信 嫩哨遭诟病

2011年11月04日14:56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的中超联赛已经落下了帷幕,夺冠、保级、冲超等一幕幕画面像镜头闪回一样重新浮现在眼前。本报总结出了10件具有代表性的焦点事件,或许这些代表了中国足球今年的一个整体状态,那就是“活跃”。尽管还存在着一些遗憾,但我们看到,中国足球前进的脚步一直也未停止。

  本报记者 周舟

  夺冠

  广州足球找回自信

  9月底在客场4∶1大胜陕西之后,广州队提前四轮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广州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这支满是大牌的球队在创造了23场不败纪录之后,终于登上了中国足坛的最高领奖台,广州足球在那一刻重新找回了自信。

  辽将

  家乡将士他乡闪光

  辽宁盛产足球名将。除了辽足、大连本身,目前中超各支球队当中,几乎都离不开辽宁籍球员。徐亮、郑智、赵旭日……今年辽籍球员在联赛中频频闪光。

  用辽足主教练马林的话说,这是辽宁足球重新崛起的一个新起点。

  “黑马”

  富力留下成功模式

  一支移民球队最终凭借着半个赛季的不败战绩,取得了明年中超资格,广州富力的成功模式,对于所有身处中甲并向往更高级别联赛的球队,都是一个借鉴。

  足球需要资金的支持,但是同时还需要球队老板、俱乐部、教练和球员怎样去做,广州富力给了我们一个启迪,这样的模式值得沈阳荣盛和沈阳东进学习借鉴。

  亚冠

  辽宁足球重返亚洲

  时隔17年之后,辽宁足球队又重返亚洲赛场,他们明年将代表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征战亚冠联赛。

  11月2日在天津,当辽足冲击亚冠成功的一刻,包括辽足老总、教练、球员在内的一众人都落下了激动的眼泪。当晚辽宁队在天津下榻的酒店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功会,队员们压抑了几年的心情终于得到了释放,全队一醉方休。

  笑话

  绿城出个队委会

  杭州绿城首创队委会,成为了今年中超后期一个天大的笑话。

  主教练吴金贵在被解除兵权之后,只能坐在教练席上观看比赛,并没有指挥球队比赛的权力。而取代他的兵权的,则是坐在看台上用对讲机指挥比赛的几名绿城队员。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吴金贵将远离绿城主帅的位置,但是让人贻笑大方的队委会制度显然还会常被球迷提起。

  冲超

  阿尔滨打造大连德比

  许多人都认为,大连阿尔滨顺利冲超是水到渠成的事,因为这支队伍无论是老板还是教练,再到球员,都是一群热爱足球的人在奔着一个目标做一件事。

  并且,这支队伍的综合实力早已超出了中甲联赛水平。明年在中超联赛中,辽宁将有三支队伍一起角逐,大连同城德比即将精彩上演。

  球市

  上座率彰显赛场回暖

  根据中国足协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中超联赛每轮比赛的平均上座率都超过了2万人,这与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大牌引进以及巨额资金注入都是分不开的。这对于中国足球是个好消息。

  最佳

  马林暗赞李章洙

  有消息称,率队刚刚获得亚冠资格的辽足主帅马林,将力压冠军教头李章洙获得今年联赛的最佳教练。马林称,他非常敬佩李章洙的执教能力,而有消息称,马林能战胜李章洙,最大原因是李章洙没有亚足联的教练资格证。

  降级

  名帅难救深圳足球

  在经过几年的成功保级之后,深圳队终于没能顶住各方压力降入中甲。可怜了特鲁西埃,这名中国历史上的最大牌教练在执教中国的第一个赛季里,就惨遭降级命运。甚至,前段时间深足还传出了7名队员罢训的负面新闻。

  嫩哨

  抽签制饱受球迷诟病

  今年的中超联赛有进步的一面,也有不足的地方,裁判问题就饱受诟病。足协的抽签制和裁判整体经验不足,让今年的个别场次联赛误判频频。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个阻碍。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