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宋卫平挑灯夜战写千字文 驳斥绿城“破产”谣言

2011年11月04日15: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绿城老板宋卫平挑灯夜战,一篇关于绿城房地产乃至中国房地产形势的千字文在凌晨四点一挥而就,驳斥绿城“破产”谣言,一时被各大媒体广为传颂,也被一些正苦苦挣扎的中小房地产商引为“知己”,因为道出了他们共同的心声。

  而绿城俱乐部、主帅吴金贵以及绿城球员的共同心声是——希望宋老板早做决断,也能让他们早点安心,或是早点死心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另谋他处。有一位球员甚至说:“老板怎么不写篇足球千字文啊,我们都想尽快了解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多等一天都难熬啊。”

  听说球队搞测评 金贵认为很不厚道

  绿城的收官之战,主帅吴金贵并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甚至连球场都没去。当天下午,记者在宾馆与他聊天的时候,他说他不去是因为头痛,身体不适。当然,谁都听得出来,这只是一个借口,在老宋的眼皮子底下,要他乖乖受屈辱,演完最后一出戏,的确是太为难他了。

  不过,昨天金贵告诉记者,他不想去赛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已经得悉比赛结束后全队还要给自己做一次测评,他当时很生气,认为自己已经够屈辱了,俱乐部还要这么做,实在是不厚道。

  一般来说,每个赛季结束后,俱乐部都会让球员填一份问卷,谈谈对球队和俱乐部的意见,但并不是每次都会让球员谈“教练组该不该下课”。上一次这么做,还是在2007年,那个赛季结束后,周穗安被球员打了低分,结果因此下课。

  其实,俱乐部也担心这么做,会让金贵误会是他们故意针对他。因而分发问卷的事情,都交由绿城控股公司人士执行,就是为了避免引起误会。

  但金贵不傻,他说:“这样做实在不尊重我了,我已经被架空了,这次测评又岂会公平?”

  而记者了解到的事实是,这次让球员对教练组的去留投票,的确受到了老宋的首肯。

  没有人明说自己要走 但急切等待着谈续约

  这次对教练组投票的结果,在报告给老宋之前,只有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一人知晓,他自己守口如瓶,也不允许俱乐部其他人跟外界开口。“在把结果告诉老板,由他下定断之前,对谁也不能透露。”

  但对于“球员想走还是想留”这个问题,沈强就没有这么顾忌了。他说:“没有一个球员明确表示要走,即使是毛剑卿、矫喆这样的租借球员,填写的内容也是‘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如果金贵走了,肯定会有些上海籍球员跟着走,但他们没有把这种想法写在纸上。有人在观望,老板没有给出答案之前,他们也不会透露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也有人觉得绿城不会再留自己,自己的想法已经不重要。

  这是一种博弈,当然主动权并不在球员手上。记者采访了多名球员,他们都急切地等待着俱乐部找他们谈续约。不是说他们肯定愿意和俱乐部续约,但至少得先谈谈,看看俱乐部手中的筹码能否打动他们。

  虽说绿城明年很可能会减少投入,而且会主打青年军,但只要开出的价钱合适,不少人还是愿意留下来的。

  尤其像吴伟、曹轩这样的老绿城球员,留在绿城、或者与绿城续约的愿望就更强烈、更迫切。吴伟在赛季结束前就已经找沈强表达过留在绿城的意愿了。

  其实,沈强和球员一样焦急。老板一天不公布主教练的去留,下赛季的大方向,他就一天无法开展工作。“我也跟老板说了,希望他能抽空尽快谈谈球队明年的打算,让我早做准备。”

  荣昊杜威不急着走 他们要和俱乐部先谈谈

  恒大开高价求购绿城队中最大牌的两名球员杜威和荣昊,令绿城球迷甚是担忧。很多人希望这两人能够留下来。

  荣昊目前仍在杭州进行恢复,他说:“现在膝盖还是有点痛,但感觉比以前好多了。10号之前,我会去北京复查,进行最后的治疗。希望等假期结束,我的伤就能好得差不多,可以直接归队训练。我相信明年肯定会健康地返回球场。”

  谈到恒大重金挖角的事,荣昊笑着说:“反正现在没接触过,我也不知道哪里出来的消息,谁说的你们就去问谁吧。我跟绿城还有一年合同呢,你们帮忙去催催俱乐部,赶紧来谈续约啊。”

  昨天,国足宣布最新的集训名单,杜威不在名单之中。在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杜威在跳起争顶头球时左脚脚腕处挫伤倒地不起,虽然坚持打完比赛,但随后伤势恶化。随后的四场联赛,杜威都没有参加,吴金贵被夺兵权后,球员的训练质量和恢复水平都得不到保证,这也影响到了杜威伤势的恢复。

  他说:“伤情基本上已经差不多了,慢跑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也能够进行一些小幅度的有球训练,但是距离正式比赛所要求的强度,肯定还有比较大的距离。另外四轮联赛没打,训练也不系统,我自己也不知道现在能达到几成状态。所以考虑再三后,我还是决定先缺席这期集训。”

  对于转会恒大一事,杜威未置可否,他也表示要先看看俱乐部的态度,他说:“现在不谈论这个事情,先休息,过些日子我会和俱乐部好好谈一次。”

  杜威在绿城300万年薪,荣昊则是200万。以他们的能力,肯定会是转会市场的香饽饽。绿城如果想留下他们,自然需要提高他们的薪酬。说到底,这还是得看绿城明年的预算。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