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恒大下赛季剑指亚冠 首期投7亿造全球最大足校

2011年11月04日03:18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本赛季中超联赛,“升班马”广州恒大提前4轮夺得冠军,创造了广州足球的最好成绩,创造了中国体育史上唯一一次“凯泽斯劳滕”的奇迹。在联赛11月2日收官之后,3日广州市政府特别为广州的城市英雄主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功晚宴,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及球迷代表,及全国媒体记者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在高科技打造的最丰盛的视听盛宴中,共同庆祝和分享广州足球中超首冠的胜利与荣耀。

  对于恒大来说,中超冠军肯定不是终点,剑指亚冠,在赛场上创造奇迹,或许才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恒大的目标。

  首期投资7亿 恒大在清远打造全球最大足校

  重金打造的广州恒大提前四轮加冕中超冠军,让中国球迷看到了恒大的“大”。不过,金钱仍非根本,职业足球的发展根本还是战略、管理和文化。昨天,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正式落户清远便让我们看到了恒大的“恒”。在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我们将把恒大皇马足校打造成全球最大的足校,它将担负起“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的重任。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是恒大集团长期投资中国足球的一个重要举措,在筹备足校的过程中,恒大足球俱乐部先是在今年8月2日与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就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达成战略合作。

  随后,恒大集团专门成立足球管理中心负责筹建和调研工作。9月15日,恒大集团正式向社会公布足校的设计任务书。10月19日,足校首期效果图出炉,并面向全球征集意见和建议。

  11月3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筹建工作又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恒大集团与广东省最大的县级市清远市政府就恒大皇马足校落户清远签署合作协议:清远市政府将在恒大皇马足校用地、师资配备、医疗保障、学籍户籍等各方面给予全面支持。足校总规模将超万人,首期投资7亿元,定于明年9月1日开学。

  对于这次签约仪式,许家印充满期望,“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落户清远,将加速提升清远城市品牌,增进清远城市魅力。同时,有清远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广东良好的足球基础,有清远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将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办成全球规模最大、品牌一流、设施一流、教学一流的顶级足校,做好中国足球的基础性工作,推动中国足球的崛起。”

  ●焦点关注

  下赛季将引进

  更大牌外援

  早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时,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五年内冲击亚冠冠军”的宏伟奋斗目标,并提出“打造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强、最受人尊敬的俱乐部”的“三最”目标。从斥巨资引进顶级内、外援到举办史无前例的中超开幕式,从联姻国际豪门皇马俱乐部到建全球最大的足校,恒大每一举动,都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恒大在房地产领域的目标管理和前瞻战略在足球领域的直接体现。

  如今,广州恒大的首个中超赛季已经结束,最终,他们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在广州恒大的夺冠庆典之后,许家印与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谈到下赛季的时候,广州恒大直言,为了能更好地征战亚冠联赛,俱乐部将在下赛季引进更大牌的外援,其中包括中锋、中后卫。同时,俱乐部也承诺,在资金方面,需要多少就投入多少,这不是问题。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于洋 文/摄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