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世界杯中国首亮新剑 巴西美国上演巅峰对决

2011年11月04日16:1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11月4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首轮比赛将揭开战幕。时隔8年后再战世界杯的中国队,由于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实力较弱,赢得“开门红”当无悬念。争冠热门巴西队和美国队在首轮的遭遇,以及东道主日本挑战卫冕冠军意大利,成为首轮的两场焦点战役。

  首战弱旅,中国队过关无悬念

  尽管此番是中国女排在时隔8年后再战世界杯赛,且队中14名选手均无世界杯的参赛经验。但是,首个对手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整体实力相对较弱,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难遇挑战。如何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以及力争多拿净胜分,是中国女排首战的两大任务。

  中国队的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女排,在2008年曾经入围过北京奥运会。本年度,阿尔及利亚队虽在非洲锦标赛上斩获亚军,随后又在全非运动会上加冕,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有限,在世界杯赛场上难有竞争力。主力阵容已经逐渐稳定,且网上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几无悬念。

  世界杯赛程较为艰苦。如何调整状态,对各队都是一个难题。一向“慢热”的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队,是一个好的调整机会。由于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且实行了新的积分规则,因此,各队必然全力以赴,对每一局甚至每一分都斤斤计较。中阿之战,对中国队也是抢分良机。力争多拿净胜分,是中国队的目标。

  巴美相逢,上演争冠遭遇战

  首个比赛日,将上演两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巴西队和美国队这两大争冠热门,在首轮就提前遭遇,比赛结果将对最终的冠军归属产生重要影响。东道主日本队首战就选择挑战卫冕冠军意大利,也是颇有用意。

  网上控制力强、技术全面的巴西队和美国队,是当今世界排坛综合实力最为突出的球队。原本美国队胜算更大,然而该队头号得分手胡克尔有伤在身,状态如何尚有疑问。巴西队虽然在本赛季状态不是上佳,却依然保持了极高的胜率,各个位置实力相对平均,让她们有望抵挡住美国队的冲击。在发球、接发球上的相互制约,以及对网上控制权的争夺,将是两队比拼的关键。能否拥有好的心态,更是争胜的前提。本届世界杯赛首轮就安排两大争冠热门直接碰撞,使得巴西队和美国队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在赛程安排极为艰苦的单循环比赛中,赢得一个好的开局至关重要。

  挑战冠军,东道主颇有用意

  拥有选择揭幕战对手权利的日本队,将卫冕冠军意大利选为首个对手,也是颇费心思。

  本赛季,日本队两次对垒意大利,尚无败绩。意大利队处于暂时低谷,有主将缺席,且进入状态较慢。日本队渴望凭借主场优势先声夺人。但潜心备战多日的意大利,也试图拿下日本队,为自己“正名”。究竟是日本队的速度优势得到显现,还是意大利能够在网上给对手充分施压,成为两队对垒的焦点。但是,意大利队唯一的“正牌”接应奥托拉尼,在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这为该队力争“开门红”增加了难度。本赛季以来,在接应位置始终没有固定人选的意大利队,将对阵容做出怎样的调整,也颇具悬念。

  首日的另外3场比赛关注度稍逊。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将迎接韩国队的挑战,韩国队要想凭借金延璟的一己之力对抗对方多名攻手,并非易事。美洲两强多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狭路相逢,阿根廷队要想像大奖赛时再度爆冷击败对手,尚有难度。近况正佳的欧洲亚军德国队,拿下实力较弱的非洲冠军肯尼亚队,则不是难事。

  (高加索)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