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拍公益片关注病人 铁链上身脖子被锁住(图)

2011年11月04日1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近日,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一部名叫《被遗忘的人》的公益纪录片中出镜,在一张宣传照片中,瓜帅坐在街头的椅子上,身上缠绕着一根铁链,脖子则被锁住,而瓜帅的旁边则有一张宣传海报,上面是一个非洲人双脚被铁链锁住,脸上流露出无助的表情。

  这部纪录片主要讲述了非洲一些精神疾病患者的故事,以及一位名叫格雷高利的普通维修工在科特迪瓦帮助精神病患者的经历,格雷高利自从1983年就开始关怀那些精神病患者。在非洲很多国家,如果家中的孩子患上了精神病,就会被看做是不详的预兆,会被认为是遭到了恶魔的诅咒,所以往往孩子患病后,就会被家长遗弃,或者被铁链锁起来遭到特殊的对待。格雷高利会用自己的行动去说服那些家长,正确对待自己患病的孩子,然后他会出资帮助患病的孩子治疗,让他们长大后逐渐能够融入社会。

  格雷高利迄今一共帮助过超过30000名的精神病患者,《被遗忘的人》的纪录片就以格雷高利的故事为题材拍摄。瓜迪奥拉此次在纪录片中出镜,就是讲述格雷高利的故事,为此他也拍摄了一张宣传照。瓜帅脖子被铁链锁住,就是希望公众来关注这些不幸的患病人群,让他们能够摆脱枷锁的束缚。

  当地时间11月4日,这部纪录片就将在加泰罗尼亚的电影院上映,而瓜帅的出镜助阵,这样的义举不但将获得称赞,更重要的是,肯定会让更多的去关注那些患有精神病的病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