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鲁能帮构建93国青主力框架 吴兴涵四球璀璨全场

2011年11月04日1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11球大胜新加坡,中国国青创造了2011国字号球队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对于这场及时的胜利,成功之处除了主帅永不停息的进攻战术外,鲁能帮以及打进四球的小将吴兴涵无疑是最有力的功臣。

  自从93国青组建以来,鲁能足校的球员就成为主要力量,在此次亚青赛名单中,鲁能就有多达10人入选,分别是陈灏、刘彬彬、罗森文、吴兴涵、糜昊伦、吾提库尔、王彤、李松益、韩镕泽、齐天羽,这10人当中,大部分球员在国青也能胜任主力,他们在此次亚青赛预赛上的表现决定了中国队的表现。其中,王彤曾有中超出场的经验,并且和刘彬彬也参加了去年的亚青赛,经验丰富。而其余球员也几乎拿到了同年龄段的所有冠军,在比赛经验上没有问题。

  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在93年龄段鲁能足校的实力是非常强劲的,鲁能整个主力阵容几乎都进入了国青队,有意思的是,这10名球员恰恰可以支撑起整整一支球队的主力班底。在鲁能93年龄段球员中,最出名的自然是王彤,在2010赛季他便进入一队,在鲁能客场和长沙金德的比赛中,王彤更是出场比赛,他也是93年龄段球员中第一个打上职业联赛的球员。

  而今天上演大四喜的球员吴兴涵,现在俨然成为国青队的攻击核心。吴兴涵能够打得位置比较多,他在鲁能足校的位置是前腰或者前锋,不过他也可以出任左前卫或者右前卫,吴兴涵技术出色,踢球非常冷静,这也是他能够频频进球的主要原因。无论是之前的宿茂臻还是现在的里克林克也非常喜欢这名努力也有天赋的球员。

  本场比赛 ,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做出了阵容的调整,从442换成了433,齐天羽进入首发,而王彤出现在了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里克林克的变阵收到奇效,国青小将们被压抑的激情爆发。第8分钟,王上源率先破门,之后,吴兴涵上演帽子戏法后又打进第四球,国青上下半场各进5球和6球,迎来了一场大胜。11-0的比分虽然并非本次亚青赛预赛的最大分差,但已经是本年度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最大赢球比分。

  上月底,拥有9名国青队队员的青岛U18男队如愿夺得城运桂冠,队中刘彬彬、陈灏、吴兴涵等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给现场观战的中国国青队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的决赛中,青岛队正是凭借小将吴兴涵的进球,1-0击败广州队成功加冕七城会男足冠军。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