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许家印:恒大足球不会遭寒冬 自建球场亚冠争四

2011年11月04日18:14
来源:搜狐体育

  成也地产,败也地产?当杭州绿城以人们想象不到的加速度急剧走向衰败时,广州恒大也成为下一个怀疑对象——这个赛季一掷千金的疯狂过后,是否会有绿城式隐患?

  有人戏言,“中国足协超级联赛”已快变成“中国房地产超级联赛”,明年的16支中超俱乐部中,只有申花一家完全没有房地产背景。房企的冬天,会不会是中国足球的冬天?

  恒大第一个说“不”。

  资金无碍

  “去年我们投入1.7亿,今年投入5亿,数字看上去的确很大。但是,这跟我们今年700个亿的销售额相比,比例是很小的。”昨晚,在广州市政府为恒大举办的中超夺冠庆典后,许家印与记者侃侃而谈,直面问题核心。

  许家印说,“今年我们的销售任务已经完成了,一点压力没有。”房地产行业情况不好,恒大怎么办?许家印拍胸脯让大家放心:“恒大再不行,也能卖7个亿吧?”他调侃了一句:“怎么投足球,也都不会超过恒大的年销售额。”

  亚冠争四

  恒大以中超冠军身份参加亚冠联赛,这支豪华之师届时能否在亚洲赛场扬威,也是外界最大的期待。

  拥有穆里奇、孔卡等身价千万美元级别的外援之后,明年恒大肯定要引进更高水平、更高身价的外援,许家印表示,“这是在球队夺冠后的第二天,我跟教练组开会时定下的基调。”

  至于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目标,许家印言简意赅:保八争四!“至少打进八强,这已经很不错了。”许家印还透露,明年恒大在中超联赛有可能实行新的奖金制度,目前尚未最后敲定,但形式会是“X0X”,“有可能是505,也有可能是101,奖罚更加分明。”但亚冠联赛,还将沿用之前的“513”政策,“说实话,打亚冠我们也没有底,所以慢慢来。”

  自建球场

  “是不是可以把我们的跑马场,改为专业足球场?”许家印这话一出口,便引来掌声一片。

  今年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场均4.6万人的上座率冠绝中超。记者提到,恒大完成诸多壮举之后,有没有考虑出资修建一座自己的专业球场,这让许家印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其实3个月之前,体育总局、中国足协都跟我谈到过这个问题,能不能建一个超过10万人的专业足球场,由恒大出资来建。我说可以,只要找到合适的地方。”他说,“我也向广州市政府方面提过,能不能做一件填补中国空白、有意义的事,将我们的跑马场改为专业的足球场?他们说要这样,50亿可能也下不来,我说我们可以试试。当时广州富力的老总张力就在我边上,他也表态,我们两家一起投资。”

  不用出国

  “西班牙5000万人口,足球人口是400万。中国13亿人口,我听说注册的足球人口是3000人,差距简直是太大了。”讲出这一串数字,许家印连连感慨。

  昨天下午,恒大与清远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建万人足球学校,这是许家印的另一个大手笔。在他的设想中,恒大集团全国各个省市有28家分公司,每个分公司都是一个招生点,将来不仅卖房子,还要揽人才。“我们是面向全国海选。”他说,“从几十万人中选到几千人,从几千人选到一百人,相信足球学校三年、五年之后,会涌现出中国乃至亚洲有潜力的球星。”

  许家印说,他们将与皇马签8年长约。“学校的建筑是欧式,这是我定的;围墙高6米,也是我定的。到时候大门一关,谁也跑不出去,皇马的教练都过来了,来这里就等于进到欧洲皇马,还要出国干什么!”记者 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