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场外花絮

汇丰冠军赛将与上海说再见 深圳观澜湖有望接手

2011年11月04日18:2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昨天是汇丰冠军赛在佘山高尔夫球俱乐部开赛首日。淅淅沥沥的秋雨为球手带来麻烦。与球员低迷状态相比,赛场内传出的另一条消息显得更为劲爆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汇丰赛事总监莫嘉乐表示,明年汇丰冠军赛可能迁离上海。

  从2005年落户上海,汇丰高尔夫球赛已在上海走过了七个年头。2012年是汇丰与世锦赛联盟首期协议的最后一年,尽管冠军赛已经成为上海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但今后是否继续举办、在哪里举办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

  “我个人倾向于继续留在上海,但是我们也和其他几个城市和球场进行了谈判,我想再过两三个月,这件事情会有定论。”秉承着一贯的小心谨慎,莫嘉乐没有宣布最后的决定。

  显然,迁址计划早已经提上赛事主办者的日程。在汇丰冠军赛举办头5年之后,过去两年圈内一直传闻比赛可能易地举办,去年莫嘉乐甚至透露,因为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这样的盛事,汇丰也有意搭上世博的顺风车,这才把赛事继续留在了上海……一切迹象显示,汇丰冠军赛改换赛址并非空穴来风。在上海连续举办7年赛事后,汇丰冠军赛从最初的欧巡赛晋升为世界锦标赛,奖金数也从500万美元提高到了700万美元,预期的宣传和广告效应都已经达到。

  汇丰冠军赛离开上海,最有可能承办的将是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此前深圳观澜湖一直在举办另一项高级别赛事高尔夫世界杯,但今年这项赛事转战海口观澜球场,对于一家在国内乃至世界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球会,观澜湖方面自然希望深圳球场能够接纳新的赛事,而从场地条件和影响力看,这里也是汇丰冠军赛最理想的下一站……

  事实上,在主办方眼中,举办地的变化并不会改变赛事的影响和地位。正如一两个明星的缺席无碍比赛星光一样。山中无“虎”在莫嘉乐眼中,没有任何问题。“伍兹是因为不具备参赛资格(排名和冠军头衔都有欠缺),虽然他是我见过的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但现在的他已经被麦克罗伊这样的新星取代。”莫嘉乐眼中,没有哪个球员可以超越这项运动本身。“以前媒体更多关注的是大牌球星的表现,现在逐渐向高尔夫运动和比赛本身在转变。另外,像麦克罗伊这样的年轻球员不断涌现,也让赛事有了更多的关注点,这对运动本身来说是有好处的,这才是运动真正的意义。”莫嘉乐最后说。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