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女排世界杯意大利3-1日本 恒大外援18分立首功

2011年11月04日19:27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意大利3-1日本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首日争夺。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25-20、23-25、25-18和25-15)战胜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恒大女排外援科斯塔格兰德个人砍下18分,为意大利队取胜立下首功。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欧锦赛发挥欠佳,没能拿到直通资格,最后时刻,她们幸运获得了国际排联的外卡,最终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首场比赛,意大利队便遭遇东道主日本女排,在去年的大奖赛,意大利队曾经输给过对手,而且她们唯一的“正牌”接应奥托拉尼在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因此这场比赛胜负难料。

  首局比赛,两队从一开始就陷入激战之中,双方多次打出多回合较量,意大利队方面,科斯塔格兰德的进攻势如破竹,她的二号位和四号位进攻屡试不爽,而日本队木村纱织的扣球也是频频得手,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局末阶段,日本队出现了失误,被意大利队抓住机会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开局处于被动,不过她们一直将比分紧咬,3-4、7-8,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日本队占据微弱优势。暂停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但日本队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并以15-12、18-15继续领跑。局末阶段,意大利队发起最后反击,但日本队顶住对手的冲击,并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意大利队开局不利,以2-6落后,被动之下,意大利队加强了后排进攻,并且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将比分赶超。接下来,意大利队充分发挥出力量优势,拦住了日本队的进攻,并在中局阶段以12-9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以16-10领先。局末阶段,日本队的吊球很难奏效,反倒被意大利队反击得分,在送出一波高潮后,意大利以20-12拉开比分,最终卫冕冠军以25-18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意大利队开局仍然慢热,她们以2-5落后,不过这些老将们展现出丰富的大赛经验,临危不乱,通过落点的变化以及攻击性的发球实现反超,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以16-11领先。之后,意大利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面,没有给日本队太多机会,最终她们将比分定格在25-15,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意大利女排的科斯塔格兰德砍下18分,位列全队之首,老将德尔科勒也有17分入账;日本队方面,有四名选手得分上双,其中江畑幸子拿下最高的19分。(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意大利强队底蕴仍在 卫冕冠军技术全面老辣难缠
·阿根廷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赢得世界杯开门红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