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首秀轻取非洲新军 过多失误暴露出经验不足

2011年11月04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岛11月4日电(记者 王欢)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4日开启战幕,中国女排在A组迎来第一个对手非洲新军阿尔及利亚队。凭借高出一筹的整体实力和网上优势,中国队3比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但整场比赛中国姑娘们打得较为拘谨,过多失误暴露出中国队经验不足。

  中国女排14名选手全部是第一次征战世界杯赛,即便面对弱旅非洲亚军,中国队员仍难掩紧张情绪。首局,王一梅大斜线命中为中国女排打响头炮,阿尔及利亚队则依靠主攻查贝特的突破还以颜色。面对如此阵仗,中国队显得办法不多,只能依靠王一梅和惠若琪的强攻下球,以25比13先下一城。

  交换场地后,中国队利用对手一传不到位在网上演练小配合,逐渐拉开分差,以25比14再胜一局。

  第三局,在对手反击之下,中国队有些放松,失误增多,比分也陷入胶着,阿尔及利亚队更一度以较大优势占先。好在惠若琪和张磊先后突破成功,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中国队最终以25比19赢得最后胜利。

  腰伤初愈的王一梅本场斩获11分,扣球得分率达到赛季最佳,多次在防反上有所建树,荣膺本场最佳球员的她也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拦网丢分是对手的三倍,整场比赛主动失误送出18分,主教练俞觉敏分析指出,中国队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均不理想,下一场对垒欧洲传统强敌意大利队将是严峻挑战,“意大利队大赛经验丰富,擅于打硬仗,近来交手不多。我们要摆正心态,敢于发挥水平,强化一传体系”。

  首战心态紧张、失误偏多,反映出中国选手在身体和心理上还需进一步调整。“我们全队每个教练、每个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任务很重。”俞觉敏坦言,参加这样的比赛有压力,也很困难,但他强调,会带领队员全力冲击第一批奥运参赛席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