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太湖自行车赛临近收官 鲍里斯第四度黄袍加身

2011年11月04日2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4日发自常州)今天上午,2011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第四赛段的争夺。比赛起点为江阴徐霞客镇小学,终点是常州武进西太湖揽月湾,总长98.7公里。

  比赛从上午10时开始,骑手们率先完成了在霞客故里的荣誉骑行绕圈,之后自芙蓉大道从江阴进入武进,一路沿青洋北路、青洋高架、长虹路高架等,最终到达终点揽月湾。赛段起点徐霞客镇位于江苏省江阴市,这里因“千古奇人”而名扬天下,因“游圣故里”而著称于世,更因生态旅游而名闻遐迩。而本次比赛途径的“霞客故里”就坐落在徐霞客镇南头。伫立故里东南角的胜水桥上,放眼西望,蜿蜒曲折的河流绕过晴山堂,渐行渐远,漂进江南水乡的五湖三荡里,岸上的杨柳、河畔的芦苇迎风摇曳,仿佛正在述说着一个旷世传奇。

  据记载,400年前徐霞客就从这里四度出门远游,走向祖国的名山大川。他历时30载,游遍了今华东、华北、东南沿海和云贵地区,共计19个省、自治区、市的高山大河,穷一腔心血,倾毕生之力,完成了亘古奇书《徐霞客游记》。那时这条河上没有桥,只有小码头,这是徐霞客出游的起点,又是这位“游圣”回归的终点。直到明代崇祯年间(1628-1644)河上建起了小石桥,桥墩内外两侧刻上了对联,一副是:“曾有霞仙居北佗,依然虹影卧南阳。”另一副是:“胜境重新舟驶人行通海宇,水影依旧清流激湍映天然”。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夺,车手们风驰电掣般地抵达了常州武进。最终由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的选手阿洛伊斯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第二、三名的分别是来自伊朗大布里斯石化洲际队的选手鲍里斯和美国杰利贝利建达洲际队的选手肯内斯。鲍里斯凭借10小时9分58秒的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明天2011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入到第五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比赛起点设在常州武进区的嬉戏谷,终点为无锡宜兴的东氿人民广场,总长96.7公里。途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分别在25.5公里和55公里处。(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