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谁说王仕鹏三分线内不会投 关键时刻他仍是领袖

2011年11月04日2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王仕鹏热身)
(王仕鹏热身)

  北京时间11月4日,CBA季前赛深圳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首场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以97比91战胜福建泉州银行队。作为广东队不可或缺的得分点,王仕鹏在伤愈复出后连续在第二站比赛中亮相,本场比赛他替补出战,砍下20分,在末节发力带领球队取得季前赛四连胜。

组图:朱芳雨阿巴斯抢位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王仕鹏在浙江诸暨站的季前赛中伤愈复出,他三场比赛场均砍下11分,正逐渐恢复状态。本场与福建一战,李春江主教练依然让其替补出战。首节比赛,王仕鹏在还剩4分17秒时登场,此时广东队以14比18落后4分。大鹏上场后得到的进攻机会不多,他只是在本节最后7秒时持球执行压哨进攻,老练地造成对手犯规,通过罚球将比分反超。

  在这样一场热身赛中,对于刚刚伤愈的王仕鹏的使用,李春江教练显然是保守的。第二节比赛他如出一辙地在最后4分钟才换上大鹏。半场还剩2分44秒时,王仕鹏接史鸿飞传球机警地左手突破上篮得手,砍下他本场运动战的第一个两分。最后12秒时,他投桃报李,持球突破后助攻外线史鸿飞命中三分。与第一节一样,广东队靠着王仕鹏策动的这次进攻以1分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比赛进入第三节后,王仕鹏像是被李春江教练设计好了的程序,他再度在还剩4分钟左右时出场。由于上半场表现出的保守,福建队在大鹏上场后并没有对其进行特殊的看守。这给了王仕鹏机会。3分10秒,辛格尔顿防守端封盖成功,大鹏在快攻中投中本场第一记三分。本节最后1分钟,当福建队外援控卫安东尼命中一记难度极高的三分后,又是大鹏,进攻端三分线外四两拨千斤地回敬一球。

  末节比赛,王仕鹏“终于”重回主力。广东队季前赛的策略是“以老带新”,拿今晚与福建一战为例,朱芳雨在上半场带着几名年轻球员打得较多。下半场,特别是在第四节,王仕鹏替换朱芳雨担当场上领袖。伤病过后,王仕鹏在球场上显得比以往更成熟。他四节先是用中投连砍4分,比赛最后3分钟,再连续两次三分线外出手未中后,大鹏再次利用中距离投篮得手帮助球队保持领先,并最终拿下胜利。

  以往的大鹏给人的印象是三分神准,但是攻击手段略显单一。但是本场比赛,在三分球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他选择用离篮筐更近的得分方式帮助球队赢球。在杜锋逐渐淡出球场、朱芳雨得分能力不如以往的情况下,一个内外开花的王仕鹏对于广东队来说意义是重大的。李春江让他担当三节替补,而打满第四节就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非他莫属。(搜狐体育 华强)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