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谁说NBA扣篮王只会暴扣 格林末节发威投懵东莞

2011年11月04日22: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在佛山同东莞的季前赛里,前NBA扣篮王格林尽管前三节时发挥一般,但他在末节时的突出发挥,仍成为佛山队奠定优势,并最终获得胜利的关键。这也说明了,格林打球不仅具备华丽的球技,同时还具备出色的抢分能力。佛山队若想在新赛季里崛起,那么格林绝对是关键一环。

  尽管独狼马布里宣告离开,但佛山球迷仍然有自己新的偶像。曾在07年NBA全明星赛上夺取扣篮王的格林,在赛季开始前加入佛山阵中。格林在NBA效力期间,场均能够得到7.5分2篮板,整体表现尚可。在07年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上,格林飞跃赌桌的创意扣篮,亦是成就了经典。在09年时,格林便离开了NBA,开始了海外的漂泊。在加盟佛山队前,格林还曾在俄罗斯联赛打球。

  在伊始的比赛里,作为佛山阵中最大牌的格林,却显得颇为慢热。诚然,格林的表现颇为积极,但他前面的比赛里,显然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整个球队的磨合尚存在欠缺,这也导致他在场上的表现还难称完美。在首节的比赛里,格林便曾有过将球扣飞的情况发生。次节时,格林在三分线外的投射,在准星上亦是有所欠缺。

  不过,格林良好的身体条件,以及出色的爆发力,仍可以通过这场比赛来体现。首节时,格林在登场不久后,在一次快速反击中觅得突破上篮的机会。当格林突然启动时,东莞队便陷入到无法阻挡的境地。孙桐林在积极回防的途中,即便是赔上一次犯规,亦无法阻止格林的这次得分,给他送上了2+1的机会。

  直到末节比赛时,格林才终于显现出自己的功力。在前面比赛时,曾手感不佳的格林,终于在比赛的最后时段发威。格林在该节时的首次三分投射,便成功的转化成了得分,这也宣告终结了他之前手感欠佳的颓势。在外线打开局面,也成为格林在本场比赛里的转折点。随后格林在外线也彻底恢复了准头,依靠犀利的中远投连连暴分,给东莞队以极大的压力。正是得益于格林的出色发挥,佛山队也一度在场上奠定起了优势。在最后时刻,当东莞队为了挽回败局,采用犯规战术追分时,佛山队坚定的将球交到了格林的手上。格林亦是没有让人失望,轻松的两罚全中。

  格林以自己的出色发挥,证明了作为NBA的扣篮王,自己并不是只会扣篮。在中远投的环节上,格林亦是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这充分说明了,格林是一个集华丽球风与高超得分能力于一身的球员。这样的格林,则正是佛山队所需要的。尽管独狼马布里离开了球队,但格林以自己的表现,无疑重新让球队燃起了希望,他也证明了自己可以担当得起领袖的责任。(冬冬)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