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五甲联赛-广州门将染红 白云山2-5深圳南岭铁狼

2011年11月04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4日晚,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展开第六轮首回合的争夺,广州白云山坐镇主场迎战深圳南岭铁狼队,结果,广州白云山在门将被罚下的情况下,以2比5的比分输掉了“广东德比”的首回合争夺。

  在此前的五轮比赛结束后,广州队以22分排名第四,而联赛新军深圳南岭铁狼表现更为出色,以25分位居联赛第三,因此本轮比赛关乎广州队能否重回积分榜三甲,加上是“广东德比”,因此这场悬念十足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到现场助威。

  比赛开始后,深圳队反客为主,通过积极的反抢和娴熟的配合在第2分钟由陈晓林攻入一球,这使广州队一开场便陷入了落后的局面,但广州队在场上的控球率明显高于对手,主队先后通过戴维斯和贺毅辉的射门给对方球门施加压力,但无奈对方的门将表现出色,主队始终没能取得进球,反倒是深圳队在第5分钟,由7号队员再下一城把比分扩大为2比0。接下来的10分钟里面,广州队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控球率并多次获得定位球的机会,但是深圳今天的防守非常严密,虽门将也有“黄油手”的时候,但后防队员的及时补防还是力保深圳的球门不失。面对深圳队铜墙铁壁式的防守,广州队终于通过配合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外援戴维斯传中,卢岳门前接应破门,广州队将比分追近为1比2。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的时候,深圳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的争夺呈现白热化,先是深圳队的外援轮番轰炸广州队球门,幸好门将数次救险,接着便是广州队的反击,关智超的射门稍稍偏出,不甘落后的广州队不久后也请求了暂停,而事实证明这次暂停是及时而有效的,离上半场结束还有30秒的时候,戴维斯门前捡漏为广州队扳平比分,2比2!

  易边再战,下半场前2分钟波澜不惊,第3分钟广州队的门将防守心切,因防守动作过大而得到了红牌,被直接罚下。根据五人制足球的规则,一方队员被罚下,要到2分钟后才能补充上替补的球员,也就是说,广州队将在2分钟的时间内以四打五,不过深圳队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扩大比分。接下来的10分钟内,虽然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但原因是不同,广州队打出了流畅的进攻,但临门一脚的角度总是能被深圳队的门将预判到,而深圳队在反抢方面表现出色,屡次出现以多打少的机会,但是射门被扑出后总是无人接应,这也难怪深圳队教练在场边大喊:“积极点!”

  下半场第15分钟,深圳队累积第5次犯规,这成为全场的转折点,但却是广州队交出胜利的转折点,先是曾亮挑射破门,深圳队再度领先,仅仅过了12秒,深圳队就因为累计6次犯规而送给广州队大点球,可惜米德主罚的点球被深圳门将拒之门外,此后广州队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米德就以转身过人打门还以颜色,可惜射门偏出。本以为已经6犯且一球领先的深圳队会立足于防守,但是他们打得更加积极,先是陈旭一对一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30秒后广州队守门员接深圳队员的射门脱手,曾亮也毫不客气,补射破门,个人梅开二度。虽然广州队在完场前41秒因为深圳队的第7次犯规获得第二次大点球的机会,由米德主罚的点球再次偏出,广州队无力回天,以2比5的比分败北。

  在赛后的采访里面,广州队主教练张智认为,这场球队员的表现的确差了一点,因为几个失误而造成了场面上的被动。谈到门将染红下场的影响时,他说:“主力门将被罚下的确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而对手的门将表现得不错,救了很多险球。”展望明天的次回合比赛,张教练说,主要是要调整好心态争取胜利。

  据悉,明天广州队跟深圳队本轮的次回合比赛将在明天下午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广州队即使取胜也无法在积分上超越深圳队,但广州队必将全力争胜以缩小在积分上的差距。

  (陈卫标)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