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综述:男团十年来首丢两盘 女队半决赛战新加坡

2011年11月05日05: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了男女团体1/4决赛的争夺。男团方面,中国队十年来首次遭遇在世界大赛一场比赛丢两盘的局面,不过还是逆转晋级,半决赛迎战险胜中国香港的东道主德国队。韩国与日本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中国女队与老对手新加坡在半决赛提前遭遇,福原爱两分助日本队进四强,半决赛战中国香港。

  男团:中国队十年首丢两盘 半决赛战东道主

  中国队1/4决赛迎战实力平平的俄罗斯队,却被惊出一身冷汗。马琳单打与王皓合作的双打分别告负,五年来首次在团体世界大赛当中输球,成为继孔令辉之后这十年来又一位在一场团体世界大赛当中丢掉两分的男国手。中国男队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一场比赛丢两盘,也要追溯到十年前的那场比赛。不过凭借马龙、王皓正常发挥,中国队还是以3-2逆转获胜,跻身四强。

  东道主德国队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一波三折。奥恰洛夫3-1逆转唐鹏,为东道主拔得头筹。梁柱恩3-2险胜鲍姆,梁柱恩/江天一3-1逆转斯特格/鲍姆,中国香港队连扳两盘2-1反超。奥恰洛夫在第四盘3-1击败江天一,将两队大比分扳成2平。斯特格决胜盘两度落后,不过最终还是以3-2实现逆转,东道主3-2险胜中国香港,将在半决赛挑战中国队。

  中国队老对手韩国队则赢得较为轻松。首盘,朱世赫3-1逆转普拉东诺夫。柳承敏在第二盘3-1力擒白俄罗斯主将萨姆索诺夫。随着吴尚垠/柳承敏在第三盘3-1逆转内赫维多维奇/普拉东诺夫,韩国队直落三盘击败白俄罗斯队。

  同样位于下半区的日本队虽然顺利击败了巴西队,但他们被寄予厚望的男双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却0-3意外完败给巴西的蒙泰罗/古斯塔夫-坪井,单打,松平健太3-0松本惠,吉田海伟3-1古斯塔夫-坪井,随着丹羽孝希在第四盘3-2险胜松本惠,日本队还是以3-1获胜,半决赛对阵韩国队。

  女团:国乒半决赛PK新加坡 日本险胜韩国

  与男队遭遇顽强阻击不同,女队在1/4决赛赢得较为轻松。丁宁在首盘以3-0力挫荷兰老将李佼,为全队开了一个好头,郭焱接着在第二盘以3-0战胜李洁,丁宁/李晓霞这对双打则直落三局击败了荷兰的蒂米娜/李洁,中国女队以三场3-0,顺利跻身四强。

  上届亚军新加坡女队没有给从附加赛晋级的匈牙利队任何机会。冯天薇3-1力克洛瓦斯,王越古3-0击败老将托特,王越古接着与孙蓓蓓搭档,3-1战胜了托特与波塔的组合,最终以3-0轻取对手。中国队半决赛与这个老对手提前遭遇。

  东道主德国队在首轮遭遇强大的中国香港女队。首盘,东道主选手伊万灿2-3惜败给帖雅娜,此后姜华珺以3-1逆转东道主主将吴佳多,接着姜华珺又与小将李皓晴搭档,3-0击败希尔贝雷森/伊万灿,中国香港队3-0击败德国队,闯进四强。

  日本超新星石川佳纯在与韩国队的比赛当中表现低迷,先是在首盘1-3不敌韩国削球手朴美英,与平野早矢香搭档的双打又以2-3惜败给梁夏银/石贺净。好在日本主将福原爱表现抢眼,在第二盘3-2险胜石贺净,在第四盘又以3-0横扫梁夏银。平野早矢香与朴美英在决胜盘的较量非常激烈,一直激战到决胜局的8平后,平野早矢香连得3分,方才以3-2获胜,日本队大比分3-2艰难晋级,将在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队。(搜狐体育 程田)

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11月4日赛果
男子团体赛1/4决赛
对阵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第四盘 第五盘
中国3-2俄罗斯 马龙3-0斯米尔诺夫 马琳1-3萨卡申科夫 王皓/马琳2-3库兹明/萨卡申科夫 王皓3-0斯米尔诺夫  马龙3-0库兹明
德国3-2中国香港 奥恰洛夫3-1唐鹏 鲍姆3-2梁柱恩 斯特格/鲍姆1-3梁柱恩/江天一 奥恰洛夫3-1江天一 斯特格3-2唐鹏
韩国3-0白俄罗斯 朱世赫3-1普拉东诺夫 柳承敏3-1萨姆索诺夫 吴尚垠/柳承敏3-1内赫维多维奇/普拉东诺夫    
日本3-1巴西 松平健太3-0松本惠 吉田海伟3-1古斯塔夫-坪井 松平健太/丹羽孝希0-3蒙泰罗/古斯塔夫-坪井 丹羽孝希3-2松本惠  
女子团体1/4决赛
对阵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第四盘 第五盘
中国3-0荷兰 丁宁3-0李佼 郭焱3-0李洁 丁宁/李晓霞3-0蒂米娜/李洁    
新加坡3-0匈牙利 冯天薇3-1洛瓦斯 王越古3-0托特 王越古/孙蓓蓓3-1托特/波塔    
中国香港3-2德国 帖雅娜3-2伊万灿 姜华珺以3-1吴佳多 姜华珺/李皓晴3-0希尔贝雷森/伊万灿    
日本3-2韩国 石川佳纯1-3朴美英 福原爱3-2石贺净 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梁夏银/石贺净 福原爱3-0梁夏银 平野早矢香3-2朴美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