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女排队员反思首战溃败 欲从阿根廷身上找自信

2011年11月05日05: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日本女排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就败给了今年四次交锋自己全胜的意大利队,比赛结果不仅令日本媒体大感意外,身在其中的日本女排姑娘们的自信心也遭受到沉重一击,场上队长荒木绘里香等诸多球员在赛后都流露出相当后悔的语气,对于今后以什么打法迎战随后更强的对手感到有些迷茫,尤其当球队核心被对手“废掉”之后如何应对更让其感到焦虑。

  日本女排在首场比赛即吃败仗之后球员和主教练自然成为赛后被“围攻”的对象,日本队场上队长荒木绘里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重要的首秀就这么吃了败仗的确令人扼腕,对手采取的高举高打的招术我们倒不怵,关键还是自己的失误太多,再加上进攻点过于单薄,传统优势无从发挥,而进攻又遭对手遏制,我们集训中练的东西都打不出来,接下来的将要迅速进行调整,从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找回信心。”

  在本场比赛中备受争议的主攻手木村沙织扣球得分仅为15分,竟然名列在江畑幸子之后位居全队第2,她在赛后对记者们表示:“虽然自己极力想在首场比赛中就发挥所有的水平,但面对对手的严密盯防,自己的失误也随之增加,再加上急躁的情绪影响,从而给球队吃败仗带来负面影响,对此深感愧疚,本场比赛需要反省的地方有很多,现在急需的则是变换心情,迎接下一个对手。”

  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江畑幸子扣球得分为19分,她也成为惨遭败仗日本女排唯一的慰籍,然而江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说:“由于比赛中的形势一直比较紧张,自己的脑子里曾一片空白,我竟然没有意识到自己会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只是感觉到在比赛中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本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太多了。”

  在比赛中总以替补球员出场的狩野舞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经过长期的赛前集训,教练给我们反复演练过各种套路,但在本场比赛中我们却有劲使不出,反倒感觉到对手把理应属于我们的包括一传、防守等技术特点打出来了,相反我们却疲于奔命无从发挥,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所改进。”(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