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汇丰冠军赛中国选手出彩 麦克罗伊仅暂列第17位

2011年11月05日06:36
来源: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37岁的雅各布森一改往日形象,蓄起了胡须。他上一次赢得欧巡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3年。时隔8年,他又一次有机会夺得欧巡赛冠军。他将带来好运的胡须称为“回归胡”。昨日,上海汇丰高尔夫冠军赛战罢第2轮,瑞典老将雅各布森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领先。乌修仁与斯科特以1杆之差并列第2。

  2002年到2003年是雅各布森的事业黄金期,他接连斩获3个欧巡赛冠军。但此后7年,他从未染指过冠军。今年,他赢得了隶属于美巡赛的旅行者锦标赛冠军。

  昨日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他延续了良好的发挥,抓了6只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成功登顶。雅各布森并不愿意承认过去几年事业处于挣扎期,“去年,我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列第43位,我不认为自己有多糟糕。其实我一直都还算稳定。我2003年赢了一些冠军,只不过今年又赢了而已。”

  不过,当被问及下巴上的胡须时,雅各布森言语中透出了强势回归的意味。“今年大多数时候,我都没留胡子。这个算得上是‘强势回归胡’吧。”雅各布森笑着调侃。

  ■ 本土

  本次比赛4名中国选手参赛

  吴阿顺昨日抓4只小鸟

  本报上海讯 与去年中国选手一路走低不同,今年的汇丰冠军赛,中国球手有耀眼的表现。

  昨日,吴阿顺单日交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总成绩,并列第30位。张新军则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总成绩并列第34位。

  本届赛事,共有4名中国选手参赛。吴阿顺首日交出了平帕的成绩,昨日他抓了4只小鸟,但吞下一个柏忌。值得一提的是,吴阿顺从第14洞开始连抓了3只小鸟。

  对自己昨日的表现,吴阿顺表示很满意,“我今天的推杆和短杆都不错,大部分机会都抓住了,这也是我能抓4只小鸟的原因。这次比赛,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只想全力以赴,打出最好成绩就行了。”

  ■ 大牌

  麦克罗伊两轮战罢暂列第17位

  男友打球 沃兹尼亚奇全陪

  本报上海讯 “老虎”伍兹缺席汇丰冠军赛,麦克罗伊抢走了所有风头,女友沃兹尼亚奇也帮他敛足了人气。与首日一样,沃兹尼亚奇陪男友打完了18洞。只不过,麦克罗伊状态并未好转,两轮战罢仅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并列第17位。

  昨日,佘山的观众并不多,不过麦克罗伊所在的组却人气很旺。沃兹尼亚奇一袭黑衣陪伴左右,手握一把黑伞。评论员黄健翔也以工作人员的身份跟随这一组经历了全天的比赛。多数时候,沃兹尼亚奇皆站在球道旁边的长草区,注视着男友,只有一位身材壮实的保镖陪同。第9洞,麦克罗伊的开杆恰巧落在球道上的小坑里。他观察球的位置时,发现女友盯着自己,两人相视一笑。这也是整场比赛两人难得的眼神交流。

  赛后,沃兹尼亚奇陪伴男友出现在球员休息区。麦克罗伊给球迷签名时,她坐到了一个台阶上。连续两天陪男友走完36洞,沃兹尼亚奇脸上并无疲态,一直在笑。当被问到是否感到累时,她笑着回应,“还好啊,非常有趣。”她告诉记者自己对高尔夫的看法,“我打过,水平嘛,不怎么样,这个很难的。”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