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四硬伤让中超亚冠资格缩水 辽足17年奋斗或泡汤

2011年11月05日09:1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下赛季参赛名额可能从现在的4个变成3.5个

  近日一条对中国足球不利的消息从亚足联内部传出:中超球队的亚冠资格面临缩水。本月20日至23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召开年度会议,2012年至2014年的亚冠名额分配将最终敲定。中超能分到几个名额备受关注。因为中超一些俱乐部并未达到亚冠联赛委员会所设定的标准,下赛季中超4个名额被削减,几乎成为事实。而最新消息称,可能从4个变成3.5个。

  4大硬伤 亚足联不满中超

  关于亚冠名额,亚足联曾自摆乌龙。去年11月21日,亚足联曾表示,2012年亚冠名额与2011年相同,在2012年底再讨论后3年的亚冠名额情况,而这也让足协和俱乐部长期以来相信来年亚冠中国将有4个参赛名额。然而两天后,亚足联再度“改弦易张”,称将在今年11月20日至 23日,开会讨论确定2012-2014年的亚冠名额。

  早在去年,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就对参加亚冠的10个协会的联赛进行了考察,但仅日本、韩国和卡塔尔达标,中超联赛被列为较差的名单中,这让亚足联大为光火。在11项评估中,中超有4项不合格,分别是上座率、比赛运营、媒体宣传、基础建设,“管理”一项则是待考察。今年3月,委员会再次来到中超考察,当时的评价是:俱乐部的运作和联赛上座率尚且乐观,但个别俱乐部却未达标。而且一个普遍现象是,中超都没有设立混合采访区,要求在10月14月前将“整改”结果提交亚足联。

  但截至昨天,中超俱乐部仍旧未完成这项工作,这就给月底的2012年亚冠名额分配,带来相当不利的影响,被削减后3年的亚冠名额恐成必然。

  辽足喊冤 或与足协杯冠军2选1

  一旦中超亚冠名额“缩水”属实,最先郁闷的必是辽宁宏运。本赛季,辽足在本土主帅马林的带领下,时隔17年取得中超第3名。按“中超4队参赛”的名额分配,辽足就将铁定出线在明年亚冠赛场。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名额调整的消息爆出后,让“辽小虎”有些始料未及。如果4个名额变成3.5个,那么意味着中超必有球队和东南亚球队争夺一个正赛席位。但现在,中国足协确定了“联赛前3名+足协杯冠军”参加亚冠的规则,如果明年名额真减少为3.5个,究竟让谁去参赛?

  昨天辽足方面已经传出声音,如果真的减少席位,他们不会同意去打资格赛。因为中超第三是30轮真刀真枪打出来的;而足协杯是单场淘汰,偶然性大,缺乏说服力。而如果让足协杯冠军去打附加赛,不仅让天津、山东两俱乐部丧失对中国足协的信心,同时对于刚刚“复出”的足协杯也再次被打回鸡肋的原形。因此,中国足协可能本着“和稀泥”的原则,让辽足与足协杯冠军打一场附加赛,决定晋级者。苦苦奋斗了17年可能泡汤,辽足也够悲催的。

  足协卖傻 2012年必4队参赛

  亚足联下赛季可能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风声”,也传到了中国足协的耳朵里。不过,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却不这样认为,“中国足协至今没有接到亚足联,重新讨论2012年的亚冠名额分配的通知,”刘殿秋透露,“按照原计划调整将从2013年开始,因此明年中超肯定是4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

  刘殿秋仍然坚称,“亚足联的所有检查是针对2013年亚冠参赛资格的,不可能刚刚检查完就立刻对明年马上就要开始的亚冠做出调整吧,中国足协也不同意这么做。”随后,刘主任继续“夸夸其谈”,“我们要求俱乐部严格按照亚足联的标准运作,相信即使到了2013年,中超也会依旧保持4个参赛名额。”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恒大亚冠保8争4

  不管名额如何调整,明年,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将出现在亚冠赛场无疑是“板上钉钉”的事。此前,“膨胀”的恒大俱乐部曾豪气干云地表示,要力争尽快夺得亚冠冠军。不过,老板许家印及时“浇了盆冷水”,由于首次打亚冠,我们也没有底,所以只能先定下保8争4的目标。”

  对于明年的奖金如何发放,许家印表示:集团关于下一赛季的奖惩方案已经确定了,明年球队的目标是亚冠,因此“513”的政策可能会放到亚冠中,即赢球奖励500万、平局100万、输球则要罚300万。而中超联赛则可能是X0X,比如可能是101,也可能是202,或者是303(单位:万元)。至于为何降低联赛奖金且取消平球奖,许家印简单回应,“奖罚分明,赢就奖励输了就罚。”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