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热那亚洪水爆发多人死亡 国米联赛延期补赛未定

2011年11月05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视频-国米客战因洪水被取消 球场被淹多人遇难


  北京时间11月5日,热那亚市长文森齐宣布原定于北京时间11月6日19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时30分)开始的2011/12赛季意甲联赛第11轮热那亚主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因为暴雨被推迟,具体补赛时间将在下周一公布。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今年秋季以来,意大利北部已经多次遭遇暴雨侵袭,已经造成多人死亡的悲剧。而在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又一场暴雨突然袭击了利古里亚大区首府,短短数小时的倾盆大雨导致比萨尼奥河河水泛滥,多座桥梁被冲毁街道被淹,热那亚市中心一时甚至变成一座湖泊。洪水和泥石流更是已经造成了至少7人死亡(5名妇女和2名儿童)和多人失踪,损失惨重。

  在这样的局势下,国际米兰与热那亚的比赛自然难以开打。实际上最初当暴雨侵袭热那亚时,俱乐部工作人员曾尽一切可能保护马拉西球场草皮,但雨势实在太大,随着洪水爆发,马拉西球场彻底变成一片汪洋,草皮几乎全毁,无法再进行比赛。不仅如此,预计热那亚的恶劣天气还将持续2天,暴雨会不断来袭,灯塔之城的灾情还将继续恶化。

  另一方面,眼下热那亚全城的注意力都在救灾上,热那亚已经发布灾害警报,地区议员布里亚诺要求当地群众尽可能避免外出,并且尽量不要在一楼和地下室活动。如果必须出门,也要避开桥梁、河岸和海滩等容易被洪水淹没的地方。昨天热那亚救灾委员会甚至还宣布禁止私家车上路,以便救灾人员和车辆可以不受阻碍地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此时坚持进行足球比赛显然不合时宜,原本赴热那亚现场报道本场比赛的天空电视台记者里卡多-雷就说:“暴雨带来了太多问题,足球与之相比已经是次要的了。”

  最终热那亚决定推迟这场比赛,市长文森齐亲自宣布了这条消息,国际米兰和热那亚俱乐部当然没有异议。尽管这意味着眼下国际米兰在联赛积分榜上的处境可能更为被动,而且在未来联赛的关键时期蓝黑军团还会遭遇比其他俱乐部更加密集的赛程,但国际米兰董事长保利洛仍表示这是个再正确不过的事情。“我们正面临一场悲剧,在这个时候,比赛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了。”保利洛说,“考虑到目前的情况,你根本没有余暇去考虑体育,要知道受害者中还有儿童。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怎样帮助受灾的人民,而不是进行什么比赛。”国际米兰官网也发表通告向热那亚市民表示支持:“每一位国际米兰人都极为关注这场悲剧,我们跟热那亚市民在一起!”

  当然球迷依然关心这场被推迟了的比赛将在何时进行补赛,意大利职业联盟将在下周一对此进行讨论并宣布最终结果。不过考虑到因为明年夏季的欧洲杯,本赛季意甲赛程已经很紧,实际上能选择的日期并不是很多。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