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首战王一梅获得MVP 重炮手依然慢热

2011年11月05日10:2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重炮手”王一梅一改往日的慢热,在世界杯首场对阵弱旅阿尔及利亚女排的比赛中表现不俗,全场18扣拿下10分,因此获得了象征本场最佳球员的礼物———粉红色小猪吉祥物。

  王一梅说:“我们对第一场比赛的困难做了充分准备,虽然对场馆和空间还有些不适应,但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熟练。”比赛中王一梅在场上重扣轻打都有得分,进攻的线路和角度也比之前更加丰富。防守中她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队友张娴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王一梅奋力扑救让中国队最终将球垫过网,等来了对手的失误取得一分。

  世界杯单循环赛制与其他大型赛事不同,打满11场

  比赛后通过比较积分决定名次,前三名可以直接获得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王一梅说:“我们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虽然我和魏秋月的年纪都不大,但是相比其他队员打球的场次比较多,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相对来说比较有经验的队员在场上稳住大家,我们会站出来带领队伍走出困境。”王一梅这样定义自己在队中应该发挥的作用。

  队长魏秋月坦言,世界杯比赛强手如林,中国队需要把过程做得更好。“拦网本是中国女排的强项,我们在比赛中也一直在做调整。因为对对手不了解,我们拦网的时机和节奏都把握得不够好,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我们的优势!”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