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轻取开门红 马蕴雯检讨失误太多

2011年11月05日10:3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场比赛直落三局轻取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赢得开门红,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3、25∶14和25∶19。中国队主攻手王一梅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在另一场焦点比赛中,美国队31战胜另一夺冠热门巴西队。

  尽管中国队在昨日的三局比赛中都没有让对手的分数超过20分,但是在第一局开局阶段还是出现了慢热的情况,最后一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出现了一些松懈,对于明后两天将连续遭遇关键场次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是她们需要尽量避免的隐忧。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赛前做了认真准备,他对队伍的场上表现“整体非常满意”。同时他也指出,比赛中发球失误太多,拦网也不够理想,在技术发挥方面不是很稳定。

  副攻马蕴雯在赛后也对比赛中的一些失误进行了反省,“我觉得今天场上的局面是意料之中的,我们是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我们整体配合的不是特别好,第三局对方给我们造成了一些麻烦,我们自身发球失误太多了。如果以今天的发球水平应对意大利或者日本,我们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所以在比赛中要打得更耐心一点,尽量减少自身失误。”

  在谈到即将面对的本次世界杯主要对手意大利队和日本队时,俞觉敏表示肯定不好打,“意大利队是老牌世界强队,还是上届冠军。虽然她们人员有些老化,但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个人球星作用比较突出。日本队亚锦赛没调整好,这次回到主场,我们会遭受对手更大的冲击,比赛肯定难打,我们只能力争把现有水平发挥出来。”

  对于接下来两周的10场比赛,前女排队长冯坤对女排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不必拘泥于一场比赛的胜负,如果(一场球)没有打好,后面的比赛怎么去调整心态。大赛制的状态下,每场球都很重要,但输了也还有机会,不代表你前面赢了就能够夺得冠军。这对每个队都是非常公平的机会,不论前面比赛是输是赢,都要忘记,往前看。”(桂桐)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