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奥尼尔新自传再揭OK旧伤疤 称科比当年还不成熟

2011年11月05日10: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如果你是一位关注NBA十多年的老球迷,又或者你是一位湖人或者科比的忠实拥趸,那你一定不会错过科比和奥尼尔那出华丽的肥皂剧,不曾目睹也有耳闻。最近奥尼尔在新自传《沙克的故事未删节版(Shaq Uncut: My Story)》中,再提这桩往事,其中辛辣猛料不断。

  2003-04赛季,奥尼尔和科比的恩怨浮出水面,当时马龙和佩顿加盟,湖人组成联盟中史上无双的“四巨头”阵容,但是“OK”不和的传闻始终阴魂不散,最终成了那根致命的绊马索,令湖人在总决赛中折戟。

  多年来,科比和奥尼尔的恩怨一直是小报体育记者的“菜”。甚至NBA联盟都拿它当作噱头炒作。2006年,奥尼尔面无表情地向媒体宣布,自己和科比的恩怨告一段落;2009年,科比和奥尼尔面露真挚笑容,四手举起全明星赛MVP奖杯……

  事情还不算完,奥尼尔退役,成为全职名流、媒体人。11月15日,他的最新自传即将上市,最先流出以供媒体炒作的章节,依然是有关OK恩怨的,依然很火——八卦历史上很难有一段如此长寿的绯闻。

  奥尼尔自传原文:

  我很焦躁,因为我还没能拿到新合同;科比也很焦躁,因为他很有可能进监狱(因为鹰郡性侵案),所以我们借此相互攻击。

  2003-04赛季开始之前,教练组将我们叫到办公室,说:“不要在媒体面前相互揭短了,否则你们两个都会被罚。”菲尔·杰克逊已经厌倦了我们的不合,马龙和佩顿也觉得很恶心……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刚刚谈过话之后,科比就跑去吉姆·格雷那里接受采访,还让我目睹了全过程。

  科比说我胖到没有身材可言;他说我夸大了自己脚趾的伤,只是为了请几天假(是的,我的职业生涯就毁在脚趾上);他还说两个全明星已经为球队义务打工了,沙克还要他的巨额合同。

  我就坐在那,看着他接受采访,然后我爆发了。几个小时前,我们刚刚向教练保证,我们已经停战了,我让所有人知道,“我要杀了科比!”

  我们面对面站着,瞪着对方,然后科比说:“你总是说,你是我的大哥,你可以为我做任何事,然后科罗拉多州的事发生了,你甚至没给我打过一通电话。”事实上,我的确给科比打过电话……我终于知道矛盾的原因了,科比因为我们没能支持他而感到受伤,但是当时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出这些话,之前我可不知道他这么在乎我们的友情。“我原本以为你至少会在公众面前支持我。”科比说,“你是我的朋友啊。”

  布莱恩·肖插话道,“科比,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沙克办了很多次派对,但是你一次都没参加;客场比赛时,我们邀请你一起去吃晚餐,你也一直没有参加过;沙克邀请你参加他的婚礼,你也没有出席;然后你结婚了,没有邀请我们任何人。现在你有麻烦了,处境尴尬,却要求我们所有人支持你。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

  我说:“如果你敢把刚才你对吉姆·格雷说的话再说一遍,我就会杀了你。”当时所有人都冷静下来。然后科比耸耸肩说:“无所谓。”

  ……

  从那天开始,我算是和科比绝交了,我也和吉姆·格雷绝交了。事事必有因果报应,当格雷被炒鱿鱼的时候,他竟然神经大条到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什么?!难道他找不到科比的电话号码了吗?

  自传中,奥尼尔还回忆了一些其他的往事——在科比还是菜鸟的时候的往事,从中也许可以窥见科比的一些个性:

  科比当时还很年轻,很多方面还很不成熟,我可以把这件事讲给你听:

  现在科比达到的成就,他早就和我聊起过。一次我们坐在大巴上,他对我说:“我要成为湖人队的第一得分手,我要得到5、6个总冠军,我还要成为篮球运动中最棒的球员。”我敷衍他说:“好吧,那又怎样。”然后他直视着我,说:“我要成为NBA中的威尔·史密斯。”

  ……

  我加盟湖人的第一个赛季,队中有很多菜鸟,我们经常把他们耍得团团转,一直对他们呼来换去,比如“把我的包拿来,再去给我拿些吃的。”在NBA联盟中,这就像一种传统,很多球队都是一样,但是我们做得可能有些过火。其中一个菜鸟,他叫德里克·费舍尔,他照做了;另一个菜鸟,叫科比的,他向总经理杰里·韦斯特打了小报告。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