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临时主帅器重邵佳一 期待中国球星率队走出困境

2011年11月05日1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原本寄希望于换帅如换刀的杜伊斯堡再次让人失望了。在临时主帅雷克的带领下,斑马军团坐镇主场,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之势,还被实力平平的慕尼黑1860打了个3-0,球队目前的排名已经跌至联赛第15位,保级形势十分严峻。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本场比赛,雷克对杜伊斯堡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邵佳一成为球队首发里最大的不同之处。这位颇不受前任主帅萨西奇重视的中国球星成为雷克前场边路的首选,他与布罗辛斯基分居两翼,不时进行换位。尽管球队输了球,邵佳一还是在出场的69分钟时间里给球队带去了不少活力。特别是他的定位球功力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认可,包办了球队前场的所有定位球。

  然而邵佳一偶尔闪光的表现远远还是不够的,对于急需分数的杜伊斯堡而言,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作为临时主帅,雷克的压力可想而知。“我知道球队现在的情况不在最佳,对于球队而言,结果说明一切。我们必须尽快取得积分摆脱困境。”虽然球队士气低落,但是雷克还是坚信球队能够走出低谷,“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改变目前的困境。我现在将继续鼓励小伙子们踢出自己的水准。我对他们有信心。” 至于中国球员邵佳一,他似乎在雷克到任后又看到了曙光。原本一直与替补席为伴的中国球星在雷克执教首秀便获得主力位置。雷克坦言自己对这位前科特布斯的核心有好感,“他在科特布斯时候,我便对他很熟悉。他的任意球很有威力,我(作为守门员教练)经常跟耶尔戴尔(杜伊斯堡上赛季的主力门将,已转会勒沃库森)、穆勒交流如何更好防范他的任意球射门。现在他成了我们的人,这真的是一个好消息。”

  对阵慕尼黑1860的比赛,雷克给予了邵佳一绝对的信任,尽管球队输球,但是雷克并不责怪中国球星,反而还为他解释缘何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是的,你们都会好奇我怎么会那么快将他排入首发阵容,我对他的实力有信心。我原本期望他能够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邵佳一最近登场机会不多,他缺少比赛的感觉。这场比赛仅仅是一个开始。我需要他给球队带来帮助,帮助球队取胜。”

  在《莱茵邮报》的报道里,邵佳一重返首发阵容也成为雷克到任后的一大新气象,“邵佳一在对阵慕尼黑1860的比赛中得到首发机会,不过他的表现并没能达到雷克的预期。雷克对于这位在科特布斯证明过自己的中国球星还是十分认可,肯定了他在比赛中很努力,只是还没能取得理想中的效果。”该报还强调临时主帅雷克目前压力巨大,他必须在本周日与亚琛的比赛中拿到3分,并迅速带领球队走出低迷,否则他很难被杜伊斯堡高层扶正。

  对于邵佳一而言,能够再次得到新帅的认可肯定是一大利好消息。如果他能调整好状态,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获胜,既能巩固自己的主力位置,还可以报答雷克对其的信任。当然,留给雷克和邵佳一的时间并不多。《西部报》等媒体已经透露,杜伊斯堡高层正在寻觅更为合适的主帅人选,一旦雷克执教表现不佳,球队很可能立即采取行动撤换这位临时主帅,聘请新的人选。届时,新的主教练是否还会如雷克一般器重邵佳一,又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