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首战遭遇弱旅阿尔及利亚队 中国女排迎来开门红

2011年11月05日13:16
来源:东方今报

  中国女排继2003年世界杯夺冠后,8年来首次征战世界杯赛,首战遭遇弱旅阿尔及利亚,中国队以3比0轻取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13、25比14和25比19。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一梅、惠若琪、杨珺菁、马蕴雯、魏秋月、张磊和自由人张娴这一首发阵容。

  第一局,中国队率先发球,王一梅大力扣球为中国队先得一分,但很快被阿尔及利亚逼平。两队随后进入了胶着状态,互有攻防,但都成效不大。双方战到5平之后,中国队开始找到感觉,打出了漂亮的配合,连连扣球得分,一路将比分拉大,25比13拿下首局。

  逐渐适应对手打法的中国女排在第二局里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凌厉的攻势,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形势,并以25比14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中国女排队员的脸上似乎已经开始闪现胜利的喜悦。但是,这一表情很快转为严肃,因为发球失误和阿尔及利亚队的连续得分,让中国队员发现胜利并不是唾手可得的事情。醒悟过来的中国队和对方展开了激烈拼抢,最终以25比19赢得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发球失误太多,拦网也不够理想,在技术发挥方面不是很稳定。

  ●前瞻 意大利队老辣难缠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时,中国女排将在广岛迎来第一个强劲对手意大利队,她们是老辣难缠的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在2002年第一次夺取世界女排锦标赛冠军之后,逐渐成为世界一流强队。当时,记者在2002年德国女排世锦赛上,见证了意大利队第一次夺取世界冠军的时刻。当时意大利女排涌现出一名震动世界女子排坛的接应二传手托古特,可惜后来她因伤退出了国家队,但女排攻击型大接应风潮也由此兴起。

  意大利女排是典型的技术全面型球队,也是欧洲拉丁派代表球队,全队并不依靠高点强攻制胜,而是凭借细腻的技战术体系和出色的防守反击与各队抗衡。2007年意大利女排在日本世界杯赛中,以十一场全胜的战绩首次夺冠,全队现在就差一个奥运会冠军了。就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她们还以3比2击败了中国队,其稳固的防守令人头疼,小球串联也不错,因此比较难缠。

  ●分析 世界杯闯关无优势

  按照规则,世界杯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否则将参加落选赛。球迷希望看到中国女排姑娘“争气”一点,在世界杯上就直通伦敦,不要把悬念留到落选赛上去。不过,女排上下对此并无太大信心。赛前,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全队参加世界杯的目标只是进前六,他们已经做好了打落选赛的准备。国内的媒体也不看好这支昔日的奥运金牌之师。

  出征前就给自己制定了冲击前六名的目标,中国女排在赛前摆出了一种低姿态。对此,《中国青年报》撰文称,“保六”的任务没那么轻松,女排想打进前三,更要寄望于奇迹出现。

  新华社在题为《世界杯难成女排奥运“直通车”》的文章中认为,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获得前三名的可能性非常小。从赛制上来看,想进世界杯前三,最多只能输两场球。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目标。“在11个对手当中,除阿尔及利亚、阿根廷、肯尼亚和多米尼加队外,对阵其他球队,中国队均无优势。”文章称。如果没有打入世界杯前三名的话,将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次需要通过参加落选赛来取得奥运资格。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