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全北迎亚冠决赛 黄博文或成首位中国籍亚冠冠军

2011年11月05日13:19
来源:法制晚报

  亚冠今决战小黄离冠军不远了

  今天的亚冠决赛,中国球迷有了关注的理由——北京小伙黄博文可能成为首位夺取亚冠冠军奖杯的中国球员。

  北京时间今天18时,亚冠联赛将在韩国的全州世界杯体育场上演,对阵双方是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队与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

  此役,全北现代队主场作战,如今全队上下对冠军志在必得,如果成功,这将是球队自2006年后第二次登上亚冠联赛冠军宝座,而今年2月,与全北现代签约的黄博文则会通过本届比赛成为首位捧得金杯的中国人。

  能否首发去赛场前教练才通知

  对于今日的亚冠决赛,韩国媒体非常关注。有媒体预测,全北现代队教练组将派黄博文单独出任后腰,承担防守重任。

  不过,黄博文对于自己能否首发并不确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赵星恒停赛了,但我们还会有别人顶上去。用我不用我,都要看教练的战术想法。我估计要到从基地出发去赛场前的那一刻才能知道我是不是首发,不过我肯定会好好准备。”

  据悉,阻挡黄博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只可能是他的腿伤。日前,黄博文曾在网络上透露,自己因为疲劳导致左小腿的肌肉拉伤。

  因此,全北现代队教练组今天可能使用主场对伊蒂哈德队时的首发阵容,中场用郑勋、朴源载,在获得领先后,在下半场需要靠防守顶住对手反击的时候,再换上黄博文。

  “我们在主场也肯定要压上去打,相比之下,全北的攻击力更强,所以我相信我们会获得最后的胜利的。”黄博文说。

  担当主力分享胜利不掺水分

  本赛季,全北现代队火力猛烈,在K联赛中,他们30场打进了67球,平均每场进球2.23个,堪称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韩国俱乐部队。在这支队伍中,黄博文的作用不可或缺。

  黄博文于今年2月10日与全北现代队签下了新赛季合同,成为继万厚良、冯潇霆之后第三位效力于全北现代队的中国籍球员。全北现代队今日如果夺冠,黄博文将以球队主力的身份,与队友共同分享胜利果实。

  黄博文在全北现代队的位置是后腰,在联赛和亚冠比赛中,他都曾为俱乐部贡献过进球,而且,作为中场组织者,黄博文在后卫线和攻击线上起到了很好的串联作用。在全北队主帅崔康熙眼中,黄博文是全北队中场不可或缺的一个。

  如今,黄博文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韩国的球迷和媒体。俱乐部官方盛赞黄博文“成长速度惊人”,同时表示:“黄有着突出的传球能力,他的传球意识和传球速度都非常突出,他很适合全北现代队的足球风格。”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