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董方卓经纪人:国足制约球员留洋 小董曾被看好

2011年11月05日14: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节目请来新朋友坐客。国内最著名的足球经纪人高奇,在《煮酒论英雄》板块,与大家分享了中国球员留洋的种种话题。

  国足弱小制约留洋 出国踢球也考英语

  高奇曾经成功地将董方卓和郑智推销到英超,多年来几乎成为英超和中国球员的纽带。谈话间,高奇透露了目前限制中国球员转会英超的最大障碍,“国家队成绩太差。06、10都没有出线,排名曾经到107位以后。英国劳工证这样规定,过去两年国家队平均排名必须低于70名,然后是国家队主力,打满70%的比赛。目前来讲,我们国家队应该是不达标的。”

  就劳工证高奇进一步解释,“英国劳工部希望有特殊技能的人来工作,他们都是高收入人群,所以获得许可的难度也更高。郑智当时去劳工部争取,听证会被我们说服了。但也从那次开始,球员要有英语考试。劳工部给你工作许可,你要拿着工作许可回国,然后使馆考你英语。主要通过口试,问你问题。问的难和简单的程度根据签证官当时的想法决定。”

  小豌豆也经听证会 转会英超还靠能力

  对近日冯仁亮可能去热刺的消息,高奇作出评价,“首先运作的过程我不了解,但热刺这个俱乐部我很熟,02年就带曲波去过。如果他们真想找中国球员,都必须面对劳工证拿不下来的问题。只能通过听证会,这个可能性就是50对50了。就像曼联当年签小豌豆,当时埃尔南德斯也不符合规定。后来是弗格森去说这是一个多好的球员,在墨西哥联赛一年能进几个球,相信他一定能在英超立足,劳工部才被说服。否则埃尔南德斯也去不了。”

  对于英超球队引进中国球员纯粹为了商业开发,高奇予以了驳斥,“在国外商业开发主要是官方产品的销售,所以即使中国球员去了,好像球衣也卖不了几件。所以主要还是看能力。曲波当年要不是因为03年国奥队受伤,可能就成行了。蒿俊闵当年是因为不够18岁不能国际转会,所以只能当后备人才培养,但切尔西当时的引援政策就是不培养,全用买的。”

  小董曾被爵爷看好 郑智能力得到认可

  谈起中国球员与英超的缘分,董方卓转会曼联是最让人兴奋的,“弗格森还是看重他的身体素质,比较强壮也比较快。”但如今董方卓早已离开曼联,而与他一同训练的埃文斯已经打上了主力,“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同。他在比利时获得了成功,到了曼联应该调整计划。可能这个环节我们做得不好。”

  如果说董方卓转会的俱乐部最大牌,那么郑智无疑是在球队中地位最高的中国球员,“他在查尔顿肯定是成功的。他的教练帕杜现在在纽卡,这个赛季成绩不错。我今年5月份见了他,他还问起郑智。他说很遗憾,当时查尔顿处于动荡掉级了,不然哪怕是现在的郑智,依然有能力打英超。他说郑智和贝纳永的区别就是护照的区别,这是他本人的原话。”

  爵爷25载全凭智慧 情商助他成就非凡

  连线最后,高奇坦言当年运作董方卓转会时,他基本上每3天就要和弗格森见面,对爵爷他有亲身感受,“这个人非常智慧,和老板、球员都有过矛盾,但他能处理得很好,所以能呆25年。他知道什么时候该买什么样的球员,什么时候又该把球员卖出去。他也知道自己不懂的时候,需要找什么样的人帮他,比如奎罗斯。另外这20多年足球变化非常快,但他都能适应。”

  外界普遍认为爵爷可能是非常强势和固执的人,但高奇予以了否认,“他很随和的,不是固执的人。他是个擅于听人意见的人,小董在安特卫普时我经常要给他汇报情况。基本上我想说的问题,他完全可以接受。你希望他理解成什么样,他就能理解成什么样。情商非常高。”最后高奇表示,英超俱乐部对中国球员还是感兴趣的,但中国球员要想去那边都不容易,无论是生活习惯,语言还是足球水平,都很难适应。”(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