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首进斯诺克超级联赛半决赛 丁俊晖成亚洲第一人

2011年11月05日15:56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斯诺克超级联赛第八轮当地时间3日晚在英格兰南部城市南安普顿战罢,中国球手丁俊晖决赛中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3:1击败“火箭”奥沙利文,勇夺冠军,超越英格兰小将特鲁姆普占据积分榜首位,并锁定本届超级联赛四强席位。这是丁俊晖4年来首次战胜奥沙利文,也是首次晋级该项赛事半决赛,并因此成为实行新赛制以来亚洲首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第八轮首局,奥沙利文没给丁俊晖机会,不到4分钟便以两杆82分拿下。第二局,丁俊晖先手上手,两杆74分超分赢得比赛,“火箭”整局比赛只打进一颗红球。第三局,奥沙利文率先进球。单杆38分后将台面交给丁俊晖。此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一度僵持在47:41,奥沙利文领先。丁俊晖顶住压力,以68:58获胜,以2:1反超。第四局,奥沙利文拿下17分后进攻失败,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79分锁定比分,从而以3:1的总比分战胜老冤家。

  这场胜利是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13次交手中获得的第三场胜利,也是与之4年来交手的首场胜利。凭借本站夺冠,丁俊晖赢得了6个胜局数,以16个胜局数在积分榜上超越特鲁姆普独占鳌头。

  战胜奥沙利文,丁俊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真是一不小心把老萨(奥沙利文)给赢了啊。”丁俊晖赛后将回到自己在英格兰北部城市谢菲尔德的住地,休息训练,为随后的英国锦标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积蓄能量。

  事实上,丁俊晖在第八轮比赛的半决赛中表现也异常出色,以3:2力挫去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这同样是他四年来首次击败“澳洲火炮”。或许因比赛太过激烈,在丁俊晖轻松拿下首局并在第二局正激战正酣时,观众席上一位英国老太太突然晕倒,比赛暂时终止,两位球手返回球员休息室休息。

  截至目前,丁俊晖在本届超级联赛中仅出战三轮,并有两轮夺冠。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