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女排决胜局遭逆转 2-3意大利张磊拼抽筋

2011年11月05日16: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视频-女排决胜局惨遭逆转 苦战五局2-3负意大利


组图:中国2-3意大利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女排世界杯继续展开角逐,中国女排迎来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的挑战,首日激战中,中国女排3比0血洗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女排则3比1生擒东道主日本。中国女排首遇劲敌,张磊甚至拼至抽筋,最终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2比3负于卫冕冠军,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0比25、25比22、25比21和21比25和12比15。技术统计>>

  本届世界杯,巴西和美国两强成为两大夺冠热门,而中国和意大利两强则处于第二集团。世界大赛中,意大利女排一直扮演中国女排克星的角色,中国女排也很少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2002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意大利女排战胜诸路劲敌豪取冠军,半决赛中意大利女排正是踏着中国女排的尸骸而闯进决赛。2006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再度遭遇意大利,当时中国女排0比3惨遭对手零封。今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2比3再度负于对手,排名第八也创造了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差战绩。

  今年的欧锦赛上,意大利女排仅排名第四而失去直接晋级世界杯的资格,她们也凭借外卡的身份参加本届赛事,中国女排则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此次世界杯,意大利女排人员严重不整,主攻皮切尼尼因私人原因未参赛、自由人卡杜罗因伤也并随队前来,强力接应奥拉托尼赛前训练也受伤,意大利女排的整体实力削减。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马蕴文,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德尔科勒和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吉奥里和阿里格蒂,二传洛比安科,接应波塞蒂和自由人克罗切。

  首局较量,中国女排双人拦网出界送给意大利一分,波塞蒂扣球失误回敬一分,杨珺菁探头命中后,中国女排2比1反超。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命中后,中国女排追成4比4。阿里格蒂轻打得手后,中国女排也以6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科斯塔格兰德四号位强攻直线打中,惠若琪后排进攻被拦,中国女排6比10落后迫使俞觉敏叫了暂停。暂停归来后,中国女排仍无起色,王一梅失误连续送给意大利两分,吉奥里和德尔科勒连得两分后,中国女排也以10比16大比分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徐云丽上场便命中近体快球,中国女排也将比分追至11比17,阿里格蒂三号位快球命中后中国女排也以13比20落后,最终中国女排以20比25失掉首局。

  次轮交锋,张磊三号位前交叉率先得分,德尔科勒吊球出界后,中国女排也以2比0领先对手。第二局上来,中国女排明显增加了快变战术,进攻也有很大改观,德尔科勒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也以8比4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命中和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取得10比6领先。随后,意大利女排连得三分,俞觉敏被迫叫了暂停。张磊三号位交叉得分,中国女排以14比13再度反超。惠若琪扣球被拦后,中国女排也以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徐云丽触网和王一梅被拦,中国女排18比20落后,俞觉敏再度叫了暂停。张磊跑动进攻得手、惠若琪拐直线命中和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22比21反超对手。徐云丽拦网效果显著,张磊交叉命中后,中国女排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激战,徐云丽上来便单人拦网得分,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也取得4比1领先。随后,意大利女排两大主攻发力,中国女排以7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女排用强力发球破坏中国一传,科斯塔格兰德和吉奥里连得两分后,中国女排也以9比12落后。科斯塔格兰德四号位强攻命中后,中国女排也以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惠若琪拦网、杨珺菁背快和王一梅强攻迫使对手触网连得三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5比17。吉奥里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战成20平。惠若琪拦网得分和意大利失误后,中国女排23比21领先对手,张磊发球得分后,中国女排也以25比21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碰撞,中国女排失误逐渐增多,意大利女排也以5比1取得领先。惠若琪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将比分追至3比6,意大利女排拦网得分后,中国女排也以3比8落后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波塞蒂发球失误和杨珺菁三号位近体快得分助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5比8,随后杨珺菁再得两分,中国女排也将比分追至7比10。德尔科勒和科斯塔格兰德两大攻手拿下两分后,中国女排也以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一传失误和惠若琪进攻被拦后,意大利女排进一步拉开比分。随后,中国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5比19,阿里格蒂发球出界送中国一分,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8比21。吉奥里二号位快球命中后,中国女排也以21比25输掉第四局。

  第五局决战,科斯塔格兰德吊球率先得分,徐云丽扣球失误后,中国女排0比2落后对手。徐云丽二号位轻打和张磊快球命中后,中国女排也将比分追至2比2。张磊前交叉、惠若琪强攻和徐云丽拦网连得三分,中国女排也以5比2领先对手。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打斜线和惠若琪打直线命中后,中国女排取得7比3领先,吉奥里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以8比4领先对手交换场地。随后,意大利女排利用强大的调整攻实力连追两分,惠若琪的大力扣球将比分拉开至9比6。王一梅打在标志杆上,中国女排四次击球失误,意大利女排趁机将比分追至11平,俞觉敏也叫了暂停。吉奥里拦网得分和发球直接得分后,也以15比12逆转中国女排拿下决胜局。(搜狐体育 康小欣)

1.你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 满意,队员已经尽力了
  • 太可惜了,就差一点点
  • 意大利还是有实力,输球也没话说
  • 下场拿下日本...

2.你觉得中国队能赢日本吗?

  • 能,拼下日本
  • 难说,看发挥
  • 不能,对手主场,也有实力
  • 说不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虽败犹荣
意大利队表现出了劲旅的特质
下一场比赛希望中国队好好表现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女排5人得分上双 进攻得分胜意大利
·洪钢:徐云丽成超级替补 决胜局张磊把对手打懵
·调查: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下场打日本能赢吗
·女排实录: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张磊拼到抽筋
·女排再负苦主显露隐忧 板凳阵容浅制约中国发挥
·评分:张磊再现亚锦赛困扰 被动大梅一传难救急
·冯坤:女排敢打敢拼虽败犹荣 谨防日本疯狂主场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