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子动态

马琳制造中国男队危机 恐将大损奥运竞争印象分

2011年11月05日17:01
来源:北京晚报

  德国乒乓球世界杯

  团体赛

  马琳危矣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德国马德格堡举行的2011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八进四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度被逼到了悬崖的边儿上,而制造了这起“险情”的,恰恰是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的“救主”英雄马琳。

  在马龙干净利索地以11比5、11比3和11比7拿下俄罗斯队主将斯米尔诺夫,为中国男队取得开门红后,马琳却在随后的两盘比赛中导演了“险情”,他先是在对阵世界排名仅49位的斯卡契诃夫时,以7比11、7比11、11比6和6比11输掉,然后又搭档王皓以5比11、11比6、5比11、11比5和11比13输给了斯卡契诃夫/库兹明组合。这样一来,中国男队就在大比分上1比2落后,好在随后王皓、马龙均以3比0取胜,化危机于无形。

  这起马琳制造的中国男队危机,虽然得到了化解,但马琳自己的危机,却在悄悄到来。此时正值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竞争的关键阶段,马琳却在单打“琳一轮”后,在团体赛中又让人惊出冷汗。从赛前刘国梁感慨张继科因伤缺阵来得不是时候看,国家男队是非常希望利用这次世界杯团体赛,演练一下奥运会团体阵容的,这也正是马琳大展拳脚,好好表现的机会,但马琳如此表现,恐怕只会大损奥运竞争的印象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