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现场-张磊抽筋蹒跚防后场 1.96大个"飞脚"解围

2011年11月05日1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中国2-3意大利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广岛赛区进行到第二天,中国女排最终在局分2-1领先的情况下,被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连扳两局遗憾失利。接应张磊腿部抽筋咬牙出战,副攻徐云丽奋力摔救赢防反,以及新锐杨珺菁崴伤脚踝坚持作战的情景,让人欣喜看到女排拼搏精神的回归。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一球三错中国赢幸运

  在首局比赛进行到15-19时,二传魏秋月发球平冲效果明显,意大利女排后排起球力度未能掌控制好,直接将排球垫过网错失战机,副攻杨珺菁准备不及浪费掉探头球机会,自己垫传却又直接冲网口,意大利副攻阿里格蒂手起球落打探头球,可惜没有把握好扣球线路,眼睁睁地看着排球飞出边线意外丢分,中国女排就在这三度失误的来回球中赢得幸运而追回一分。

  魏秋月误中队友脚球

  首局战至18-22时,意大利二传洛比安科捕捉住网前战机,直接将冲网的排球实施二次球偷袭,副攻徐云丽在网前未能将球有效撑起,排球顺着拦网手下滑,徐云丽急中生智用脚解围,试图将排球垫起来,可惜起球力度和线路由于是下意识而为之而难以控制,直接击中跟进保护的队长二传魏秋月身上,中国女排此番未能成功起球而继续落后到18-23。

  徐云丽摔救赢得防反

  激战到第二局,中国女排在比分落后到18-20时请求暂停后,主攻惠若琪的强攻直线和重炮手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命中,顽强地将比分反超到22-21。关键时刻,徐云丽拦网后排球再度顺势下滑,身高1米96的她转身摔救将排球垫调到四号位,惠若琪随后再度平拉开直线命中,帮助中国女排扩大分差到23-21,并且以25-22顽强地扳平局分到1-1。

  意女排受挫表情多多

  第二局战至11-10的紧要关头,意大利阿里格蒂短平快偷袭却丧失手感,直接将排球扣球出界,令追平比分的机会从手中溜走,沮丧的她转身仰天叹息,翻起白眼自责着低级失误;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第三局战至22-21时,接应张磊跳飘球直接破攻,意大利主攻德尔科勒竟然调整强攻时手滑下网,气愤的她瞬间涨红了脸颊,队友们则是围拢成一圈,轻拍她的后背进行着低声安慰。

  张磊抽筋蹒跚防后场

  拼到第四局的张磊腿部再度抽筋,开局落后到1-3时被主教练俞觉敏安排杨婕替换下场,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后重新登场。在没有完全恢复的前提下,张磊只能在后排步履蹒跚地进行着一传和防守保障任务。副攻马蕴雯利用自由人张娴替换下张磊的短暂机会,用双掌一直在为队友进行着按摩,而二传米杨则是在旁边用冰敷进行简单地治疗。正是在队友们的呵护帮助下,张磊在决胜局重新登场并且帮助中国女排赢得8-4的比分领先优势。

  王一梅暴扣砸懵对手

  中国女排在第四局一直被卫冕冠军所压制,不过在比赛进程中不乏有亮点显现。在比分落后到8-12时,重炮手王一梅面对意大利女排的双人拦网,凭借高点强攻的优势暴扣小斜线,后排跟进保护的自由人克罗切由于躲闪不及而被击中,排球反弹力量之大直接打在前排主攻德尔科勒的身上,两名球员相互对视了许久,也没有从刚才的惊魂一幕中回过神儿来。

  杨珺菁脚崴大梅补拦

  第四局领先比分到17-12时,副攻杨珺菁跑动远距离背飞命中得分,但是在下落的过程中意外地崴了下脚踝,摔倒在场地上用双手揉搓缓解痛楚,身旁的主教练俞觉敏连忙询问能否坚持继续作战,杨珺菁忍痛地点点头,一瘸一拐地返回场内。此后,杨珺菁在移动拦网的过程中明显放缓速度,王一梅在她不能及时归位的情况,快速插上在三号位进行补拦,可惜未能如愿拦截到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的反击。(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女排5人得分上双 进攻得分胜意大利
·洪钢:徐云丽成超级替补 决胜局张磊把对手打懵
·调查: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下场打日本能赢吗
·女排实录: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张磊拼到抽筋
·女排再负苦主显露隐忧 板凳阵容浅制约中国发挥
·评分:张磊再现亚锦赛困扰 被动大梅一传难救急
·冯坤:女排敢打敢拼虽败犹荣 谨防日本疯狂主场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