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不敌卫冕冠军 3-2惜败意大利

2011年11月05日15:16
来源:人民网
中国队队员惠若琪右一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中国队队员惠若琪右一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人民网11月5日电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2011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二日的争夺,中国女排次战迎战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最终,比分为(中国队在前)20-25、25-22、25-21、21-25、15-12。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激烈大战,4比4平后,意大利队连续得分,以8比6领先中国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科斯塔格兰德强攻得分,惠若琪进攻被拦,中国女排6比10落后,此时主帅俞觉敏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仍无起色,中国女排也以10比16大比分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中国女排虽然使劲追分,但最后还是以20比25失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得分,由于第一局的落后,中国女排明显改变了战术,进攻也有很大改观,以8比4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取得10比6领先。随后,意大利女排连得三分,俞觉敏叫了暂停。惠若琪扣球被拦后,中国女排以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以18比20落后,俞觉敏再度叫了暂停。之后的比赛,女排队员们紧咬比分,随着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22比21反超对手,并以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以4比1领先开局。随后,意大利女排开始发力,并以8比7领先中国女排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意大利女排利用发球直接得分,12比9领先中国队,并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没有放弃,很快将比分迫近至15比17,并一直追分至20平。随着意大利队的失误和张磊发球得分,中国女排也以25比21赢下第三局,从而总比分2-1领先意大利队。

  第四局比赛一上来,中国女排便失误不断,意大利女排以5比1领先开局,并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紧咬比分,但是在德尔科勒和科斯塔格兰德的进攻得分后,中国女排还是以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中国队的失误不断增加,意大利女排进一步拉大比分差距。随后,中国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8比21。随着意大利队吉奥里二号位快球命中后,中国女排以21比25输掉第四局。

  决胜局,意大利队2比0领先开局,随后中国女排连得5分,意大利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意大利队的进攻没有起色,中国女排8比4领先交换场地。之后的比赛意大利队有如神助,连续得分,最终以15比12拿下决胜局的比赛,以总比分3-2战胜了中国队。

  
绿城教练组无所事事
马布里的北漂生活
莎娃输李娜后退赛
网球宝贝助阵
七城会圆满落幕
3比7再负俄少年队
国际冲浪节开幕
八一篮球宝贝写真
特帅当少林足校顾问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
南钢迎最贵外援
美女化身足球宝贝
 

  作者:季春鹏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