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吉林男篮强化体育道德教育 王濛不幸成反面教材

2011年11月05日18: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昊飞

  新华社长春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新赛季CBA联赛尚未开战,吉林男篮就已做了多次关于强化体育道德、提高运动员素质的教育培训。日前,全队将士参加了“7·24中国短道速滑队打架事件”专题教育,王濛成为此次教育的反面教材。

  这次专题教育课由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主讲。课上,宋继新对团队精神等内容做了深入解析,强调运动员的管理缺失乃是家庭、组织等多方面教育的缺失。他强调:“王濛固然身体好、技术好,然而文化素质的教育缺失恐怕才是导致她制造这起事件的主要原因。”当日专题教育课还以刘翔、邓亚萍等运动员为例,为男篮球员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标杆。

  此次教育课之前,吉林男篮还就《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中新出台的对运动员恶劣情绪、言行的“零容忍”细则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主教练王晗表示,吉林队多年来在赛风赛纪方面做得还不错,联赛中从没出现过恶劣的打架事件。从新赛季开始,一旦发生打架等违纪事件,除了中国篮协的处罚外,吉林东北虎俱乐部还会对自己的球员追加处罚。

  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孙军表示,尽管备战新赛季CBA时间紧、任务重,但舀出一定的时间来让队员学习、提高,十分有必要。“这么多年来,东北虎一直强调的是先做人、后打球,成绩永远不是我们追求的第一目标。球员最多打到三十几岁就退役了,但在职业生涯的十几年里不断丰富自己,提升内涵,将受用一辈子,”他说。(完)2011/11/05 15: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