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黄飚:完胜冯天薇对丁宁意义重大 女团变得成熟

2011年11月05日1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子
组图:女乒复仇新加坡 丁宁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11月5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3-0完胜新加坡队,再次成功一雪去年的莫斯科之耻。央视主持人蔡猛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

  第一盘

  黄飚谈到丁宁有一点很可贵,“丁宁精神层面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拿了世锦赛冠军回来还是比较敬业,一直以来都是持之以恒。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跟她的敬业以及精神,还是分不开的。丁宁技术上其实还是有空间的,精神层面更可贵。

  “在中国来讲,团体赛这块金牌分量要大于单打,压力更大。”黄飚谈到,“今天丁宁非常优秀,打一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丁宁还在莫斯科输给过冯天薇。不管落后还是领先,丁宁都比较稳重,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很正常地发挥出来,这场球对丁宁的意义非常大。

  第二盘

  王越古先赢第一局,第二局一度握有三个局点,黄飚分析道,“王越古的手感、她的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在场上的应对能力还是不错的。”郭焱状态不佳,黄飚表示,“在处理球上,郭焱的能力还是很强,但哪些球需要凶需要稳,正常情况下,郭焱还是不错的,但一紧或有想法的时候,可能展现不出自己的实力来。”

  郭焱挽救三个局点,艰难拿下了第二局。黄飚点评道,“郭焱在第二局显得比较急躁,不稳定,在前三板失误较多。最后两个长球发得很好,让生胶打法的王越古乱了阵脚。”虽然郭焱在第二盘险些告负,黄飚领队还是看到了进步,“中国女队这个团体,成熟了,成长了,遇到困难没有惊慌。郭焱虽然比较被动,不管紧不紧张,但她不乱,没有显得很烦躁。”

  第三盘

  谈到这次用范瑛顶替刘诗雯参加世界杯,黄飚表示,加入一个削球手,对排兵布阵还是有利的,“如果拥有五种打法的选手,在排兵布阵上会比较有利。团体赛当中,加了一个削球选手范瑛,对手在备战上就比较麻烦。”蔡猛则表示,范瑛的外战成绩比较过硬,几乎没有输过球。

  黄飚将全场比赛的得失,总结成三点,“第一点,开局比较好,丁宁拿下第一盘,对中国队整个士气起到了带动作用。第二点,整个团队经历了一年风雨后,成熟了起来。第三点,施之皓教练在双打派出了李晓霞和丁宁这对组合,得到了锻炼。”(搜狐体育 陶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