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团体赛复仇熟悉的陌生人 丁宁打响头炮趋于完美

2011年11月05日19: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组图:女乒复仇新加坡 丁宁庆祝胜利

  去年5月30日,对中国女队来说是不堪回首的恶梦。当时冯天薇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独得两分,成为该队史诗般登顶世界冠军舞台的最大功臣。而新加坡新一姐当时战胜的正是丁宁、刘诗雯,丁刘二人的职业生涯不得不因此受到重大影响。今日丁宁在马格德堡的女团决赛中轻松完胜冯天薇,本人在连夺世乒赛及世界杯单打冠军后,在顶级世界大赛的团体赛中,首次战胜了自己最重要的对手,可以说这场胜利对丁宁来说来得非常及时。

  说起去年的莫斯科之败,包括领队黄飚在内的很多人都还在为丁宁惋惜,当时打头阵的丁宁是在先赢下前两局,并且在第三局明显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2实现大逆转的。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对新加坡队实现了完美复仇,但当时中国队启用的是李晓霞、郭焱、郭跃,没有给丁宁、刘诗雯出场的机会。今年上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丁宁在女单1/4决赛中4-0横扫冯天薇,不过那场胜利与团体性质的世界顶级比赛中战胜对手,意义和滋味还是有所区别。

  可以说丁宁先于刘诗雯走出莫斯科之败的阴影,她“东山再起”的地方就是鹿特丹,当时她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4-2击败队友、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获得冠军。而今年10月底在新加坡举行的女乒世界杯单打决赛中,丁宁再次战胜李晓霞夺冠,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只差一个奥运会单打金牌。而正是凭借近期她个人的稳定出色的表现,她在11月初的世界排名里超越李晓霞荣登世界第一宝座。

  丁宁的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之路已经越走越顺畅,而今天在世界杯团体赛比赛中,她作为先锋再次直落三局零封冯天薇,表明她不仅单打出色而且在重大国际比赛的团体赛中同样可以担当大任。而到目前为止这次世界杯中国女队两次亮相比赛,安排的双打主力组合都是用丁宁与李晓霞配,这透露出教练组对丁宁全方位能力的进一步认可和欣赏。就目前丁宁的情况看,她或者至少可以作为一名奥运第三人,为中国女队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之旅增添力量。

  团体比赛的单打是5局3胜,与纯粹的单打比赛打7局4胜不同,出现意外丢掉一局后很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出现爆冷输球的概率比纯粹的单打比赛大得多。而且出战团体比赛更多的是牵扯到集体荣誉,这导致我们对一名需要担当大任的主力队员的要求是很高的。

  国家队教练子能在今天这场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再次派遣丁宁打头阵,可以说对丁宁的考察已经细化到很核心的层次。而丁宁今天不仅单打完胜,随后的双打环节也毫无悬念地拿下,表明她的状态和实力已达到一个比较完美的境地。(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