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决胜局憾负2-3卫冕冠军 中国女排重拾顽强作风

2011年11月05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决胜局憾负卫冕冠军 中国女排重拾顽强作风(图)
  11月5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面展开。A组广岛赛区的中国女排在经过五局苦战之后以2-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遭遇首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0-25、25-22、25-21、21-25和12-15。图为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黯然神伤。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决胜局憾负卫冕冠军 中国女排重拾顽强作风(图)
  11月5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面展开。A组广岛赛区的中国女排在经过五局苦战之后以2-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遭遇首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0-25、25-22、25-21、21-25和12-15。图为中国队王一梅大力跳发球。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岛11月5日电(记者 王欢)首轮轻取弱旅阿尔及利亚队的中国女排,5日在广岛迎来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一阶段的首个强手意大利女排。经过2个多小时的鏖战,决胜局8比4领先的中国队最终被老辣的卫冕冠军逆转,以2比3的大比分首尝败绩。

  与传统欧洲强队依靠高点强攻不同,意大利女排是典型的全面型球队,细腻的技战术体系和出色的防守反击是她们的制胜法宝。虽然在伦敦奥运周期状态下滑,且今次阵容不整,但几位老将丰富的大赛经验仍令该队不可小觑。

  因此,中国队今日派遣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的全主力阵容首发。受困于慢热的“老毛病”,中国女排开局并不顺利,在王一梅中途被换下后,不但进攻点单一,防反更缺少变化,20比25先失一局。

  异地再战,双方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及时调整的中国队一改昨日在发球和拦网上的低成功率,在自身减少失误的同时也有效抑制了意大利队的近网配合。经过9次平分,中国女排在最后关头交叉进攻得手,以25比22拿下振奋士气的关键一局。

  “因为对手很强,我们今天就是抱着冲和拼的心态,在精神面貌方面做得不错。”正如王一梅所言,中国队贯彻了赛前的战术打法,亚洲的快变结合高点强攻在第3局再下一城,包括张磊、杨珺菁在内的多名队员抽筋、崴脚仍坚持参战。

  意大利队顽强反扑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4比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靠前点进攻和全队的严防死守终止了中国队的涨分势头,并最终以15比12实现逆转,取得两连胜,更令意大利队主帅看到了冲击第三名的希望。

  “在技术表现方面,我们今天比较好地发挥了队伍现有的水平。”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赛后总结称,“第一是王一梅的发球质量很高,第二是战略调整后在快攻体系上收到效果。”但他同时指出,中国队与老练的对手相比,关键球处理上还是欠缺经验,基本功和小球的变化上显出不足。

  尽管惜败强敌,但中国队还是通过这场苦战展现出了顽强的作风,如保持如此旺盛斗志,当能在下一场力拼占据天时地利的东道主日本队。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