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女排世界杯花絮

女排世界杯:日本排球情节浓厚 纪念品销售火爆

2011年11月05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赛场外的纪念品销售区非常热闹
赛场外的纪念品销售区非常热闹

赛场外的纪念品销售区非常热闹
日本球迷自制横幅为日本女排助威

  中新网广岛11月5日电(记者 王欢)国际大型体育比赛总是和商业运作相得益彰,作为排球世界杯赛永久举办地的日本更是将此道研究得入木三分。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一阶段正在展开激烈争夺,赛场外的纪念品销售同样异常火爆。

  时至今日,排球在日本已不再是第一运动,但是4年一次的世界杯赛却使排球在日本保持着一定的热度。日本排球协会通过多年的普及,培育了一个庞大的以女性为主要群体的排球运动消费市场,几乎每个赛区纪念品的销售点都人满为患,而通过门票销售、纪念品销售等活动,以及企业的赞助,日本排球协会不仅筹到了所需费用,而且还能有所盈余。

  在广岛赛区,记者就发现来到现场看球的女性占据大半,其中多为年轻的女学生,足见日本校园排球推广普及的程度。就连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吉祥物VABO CHAN,也被设计成可爱的女性玩偶形象。

  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曾说,日本人办世界杯特别有经验,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球场上也特别有气氛,球迷们不仅有热情也很懂球。

  无论是否有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现场观众都早早到场,比赛进程中更是随着场内的拼争不停助威,看到有选手因奋勇救球而冲出场外,更是会向其报以热烈的掌声。

  广岛太阳体育馆的赛场之外,一个区域总是人头攒动纪念品销售区。从超大号的排球、胖胖的吉祥物玩具、赛会纪念T恤,到精巧的手机链、贴纸、明信片和印有赛会标志的饼干……各种与赛事相关的纪念品这里应有尽有,而购买者也以女性消费者居多。

  日本国家女排队中独一无二的宝贝核心木村沙织,当仁不让地占据着本地报纸的体育版、赛事宣传海报和各种纪念品的封面。赛场内,更有细心的日本球迷亲手制作了各种画有日本队员卡通形象的横幅,为东道主队伍打气加油,难怪这里被戏称为日本女排的“魔鬼主场”。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