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决赛-全北补时追平两将失点 萨德6-4捧桂冠

2011年11月05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集锦-全北补时追平两将失点 萨德6-4捧桂冠
埃尼奥展圆月弯刀 沈愚燃头球乌龙 凯塔凌空抽射 李昇炫头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18点,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决赛在韩国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进行。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队与卡塔尔球会阿尔萨德队交锋。双方在90分钟和120分钟比赛结束时战成2-2平,经过点球大战阿尔萨德凭借门将萨克尔的神勇表现4-2,总比分6-4击败全北现代夺得2011亚冠联赛冠军,继1989年后二度赢得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冠军,在粉碎韩国球会欲在亚冠完成三连冠梦想的同时,也终结了东亚球队对亚冠冠军连续统治五年的纪录。

  第18分钟,巴西中场埃尼奥任意球直接破门助全北现代领先;第29分钟,沈愚燃解围凯塔传中球时不慎乌龙送礼;第60分钟,凯塔大禁区边缘的右脚抽射得手打入逆转制胜球;第90分钟,替补登场的李昇炫头球破门追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到了加时赛。黄博文此役进入大名单不过却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幻灯:萨德亚冠捧杯张吉龙颁奖 亚洲新王者诞生

  在小组赛双杀山东鲁能,16强战三球横扫天津泰达的全北现代队,一路过关继2006年后再次闯入亚冠决赛,这也使得亚冠联赛最近三届决赛都有K联赛球队的身影;自资格轮打起的阿尔萨德队则运气不错,8强战对塞帕罕因对手使用违规球员被判0-3落败而最终过关,半决赛对水原三星客场争议性拿下后随即在主场“保”住微弱优势得以过关,这也是他们继1989年后第二次亮相亚冠决赛,亚冠决战东西亚对抗的局面也得以持续三届。此役,黄博文和李东国开场时都坐在替补席,锋线老将洛夫雷克则受罚禁赛;阿尔萨德方面,阿尔哈马德和莱昂德罗伤缺,尼昂和凯塔齐齐先发组成双箭头。

  第4分钟,埃尼奥禁区前沿突然一记冷射,萨克尔侧扑将球封出。2分钟后,埃尼奥30米外又是一脚远射打高。随后10分钟左右,两队都尝试射门但均无威胁。第15分钟,丁成勋接左侧传球依靠身高优势头球攻门,被萨克尔直接没收。第17分钟,埃尼奥带球突破被里兹克阻挡摔倒赢得任意球机会,埃尼奥主罚左肋20米外任意球右角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右侧飞过,科尼跃起未能顶到皮球,站在中路的萨克尔无反应目视皮球直入本队球门的左角,埃尼奥在最近4场亚冠联赛中已经打进5球。第20分钟,卡索拉因喋喋不休的抱怨,被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伊尔马托夫黄牌警告。

  第21分钟,埃尼奥横向拉开空档后左脚射门角度稍正被萨克尔直接没收。前25分钟,全北现代已经完成6次射门,而阿尔萨德只有2次。第27分钟,塔拉尔禁区外的远距离低射直接偏出底线。第27分钟,丁成勋短时间内连续两次摔倒在禁区内,伊尔马托夫都。第29分钟,凯塔左翼传中,沈愚燃前点防守虽然抢在易卜拉欣之前,但却不慎一头将球送入自家球门乌龙送礼助阿尔萨德将比分追成1-1平。之后,场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在进攻上都缺乏有效突破。上半时比赛,全北现代1-1暂时与阿尔萨德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幻灯:亚冠激战萨德连进球 超级替补补时救全北

  第47分钟,丁成勋大禁区弧内的低射力量角度一般,被萨克尔轻松扑下。2分钟后,郑勋外围的左脚射门打得不着边际。第51分钟,全北现代率先换人,用金东灿将郑勋换下。1分钟后,凯塔丢球后反抢放铲撂倒路易斯被黄牌警告。随即,卡索拉也被塔希尔替换下场。第53分钟,金东灿的射门被萨克尔一扑封出底线。55分钟战罢,主客队射门次数比已经达到了悬殊的11比3。

  第57分钟,埃尼奥左侧角球直接旋向球门,萨克尔不敢大意将球托出横梁。第60分钟,贝勒哈迪断球后策动进攻,易卜拉欣左翼横传,贝勒哈迪前点漏过,凯塔停球躲过朴源载的正面扑防,18米处一记右脚凌空劲射得手助阿尔萨德逆转领先。第65分钟,路易斯禁区外的劲射打高。随即,塔拉尔防守时抱拽路易斯吃到黄牌。第68分钟,埃尼奥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射门被人墙顶出底线。

  第70分钟,埃尼奥左侧角球开出,金东灿头球射门击中右立柱弹出,金东灿头球再射又被里兹克头球解围,丁成勋中路16米处发力打门射高。第71分钟,全北现代一下用完两个换人名额,这意味着黄博文无缘本次亚冠决赛。第72分钟,阿卜杜尔马吉德故意手球染黄。第79分钟,塔希尔故意脚踩朴源载,埃尼奥急躁去推搡塔希尔,后者表演拖延时间,埃尼奥和塔希尔各吃到黄牌一张。

  第81分钟,金东灿大禁区边缘左肋射门打偏。第88分钟,丁成勋禁区左侧的低射被萨克尔一扑击中右立柱弹出。补时第2分钟,埃尼奥左侧角球开到远端,替补登场的李昇炫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头球冲顶破门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李昇炫在16强阶段就曾攻破过天津泰达队的城池。90分钟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2-2平不得不进入加时赛争夺。

  第100分钟,替补登场的阿费夫有肘击动作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李东国近距离转身左脚劲射打飞。第105分钟,萨德在全北现代禁区内制造混乱,不过金敏植表现沉稳最终将球拿到;加时赛半场结束时比分依然维持在2-2。第111分钟,阿费夫禁区外的射门直接放了高炮。第114分钟,丁成勋禁区内射门被封后再射,又被萨克尔不可思议的单手封堵出底线。

  第115分钟,埃尼奥左侧角球开出,萨德后防球员与丁成勋争抢中将球顶向自家球门,萨克尔单手一挡,皮球又击中左立柱弹出。最后阶段,比赛再起波澜。第119分钟,崔喆淳右侧突破被阿费夫拉倒,阿费夫再吃黄牌从而被驱逐出场。12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2平,比赛因此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每轮阿尔萨德先踢。第一轮,尼昂右脚打球门右侧骗过金敏植轻松破门,埃尼奥右脚低射左下角同样得手;第二轮,海多斯右脚劲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网,金东灿右脚打门射的太正被萨克尔直接封堵;第三轮,李正秀有所迟缓,右脚打球门右上角,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朴源载的射门也被萨克尔封出;第四轮,马吉德左脚劲射干脆利落得分,金相植也操刀命中;第五轮,贝勒哈迪左脚打球门左角骗过金敏植后得分,比赛也就此结束。阿尔萨德点球大战4-2,总比分6-4击败全北现代夺得2011亚洲冠军联赛冠军。(搜狐体育 卓奥友)

  全北现代队:21-金敏植;25-崔喆淳、3-沈愚燃、4-金相植、33-朴源载;5-孙昇准、13-郑勋(51’15-金东灿);26-徐订晋(71’11-李昇炫)、10-路易斯(71’20-李东国)、8-埃尼奥;9-丁成勋

  阿尔萨德队:30-萨克尔;3-贝勒哈迪、21-科尼、32-阿卜杜尔马吉德、40-李正秀;33-卡索拉(53’26-塔希尔)、25-里兹克、14-易卜拉欣(74’11-海多斯)、15-塔拉尔;9-尼昂、12-凯塔(90’20-阿费夫)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