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搜狐独家

搜狐特评:大牌?全都是浮云 今天只挺张新军!

2011年11月05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什么雅各布森,什么乌修仁,什么斯科特,今天我们只顶张新军!中国球员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打出了64杆,排名冲进了前10,暂列并列第8。巧合的是,2010年的美国PGA锦标赛,梁文冲也是在第三轮打出了令人惊讶的64杆。

  24岁的西安小伙张新军其实今年刚转职业,之前因为入选世界杯阵容而饱受争议。事实上,他的汇丰冠军赛资格也是最后时刻才得来的,非常惊险。要不是他在之前赢得了精彩在沃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他可能都无法成为中国4名参赛球员中的一名——也就无法创造历史——他的64杆,不仅是第三轮所有参赛大牌球员中的最佳,也是中国球员征战该赛事7年来的最佳战绩!7年啊!人生能有多少个7年!

  张新军倒是非常实在,自称这个好成绩有点出乎自己意料。不过,谁自从2005年首届汇丰冠军赛举办以来,还没有一个中国选手进入前十名,真正考验张新军的是明天决赛轮。虽然不是领先组出发,也没有争冠的压力,但是64杆不是轮轮有,张新军能否继续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只能是希望如此了。

  最近,中国高尔夫球的好消息还不少。昨天,参加女子日巡第二关考试的四名中国姑娘全部过关;今天,美联社的资深记者道格-弗格森采访了梁文冲。然后,张新军的单轮8鸟无博忌又给广大球迷一个明天继续坚守的理由!

  说到冠军的争夺,基本就是雅各布森、乌修仁、斯科特和麦克罗伊之间的争夺了。话说上海连日阴雨,果岭变得松软,球速减缓,也给球员们抓鸟创造了有利条件。积分榜排在前列的基本都是大家的老熟人,除了美巡赛老将范-波佩特中国球迷不是很熟悉外,维斯特伍德、凯梅尔、卡西今年状态都不错。

  麦克罗伊今天打出了-7,女友沃兹尼亚奇跟走了18洞,两个人明天继续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小麦落后有点多,明天想拿冠军,恐怕不仅自己得轰出低杆,也得期待前面领先的几位掉链子了。

  今年汇丰冠军赛的观众不如前两年多,想必大家都猜到原因了:那个人没来。老虎这时候已经到了澳大利亚,之前他先去日本和三名女球员一起打了场慈善赛,然后去新加坡打了下酱油……对于他来说,真正的考验在后面,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总统杯得拿出真本事来了。

  如果最后是雅各布森或乌修仁夺冠,那估计和去年莫利纳利夺冠没什么区别,都属于黑马类型的。观众们还是更希望看到帅哥斯科特或者人气王小麦拿冠军。八卦地说,如果小麦真赢了,可以想象,网站、报纸和杂志的头条都会是他和沃兹尼亚奇拥吻的照片。

  明天观众最多的一组还会是领先组,第二多的应该是倒数第三组了,因为张新军在继续创造历史。无论你是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无论你在上海还是北京,让我们一起关注张新军,为中国高尔夫加油!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