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团体大赛骄人纪录遭终结 王皓一天双败走下神坛

2011年11月05日2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展开男团半决赛的争夺。首盘许昕3-0横扫鲍姆,为中国队先下一城。谁料接下来出场的王皓1-3爆冷负于奥恰洛夫,爆出一大冷门。自2004年在多哈世乒赛迎来团体世界大赛首秀以来,王皓一直保持不败。不过昨日与马琳搭档双打告负,王皓遭遇7年来首败,40连胜遭终结。随着本次输给奥恰洛夫,王皓7年来在团体世界大赛首次丢掉单打,33连胜告终。一天时间,王皓走下了神坛。

  在2004年的多哈团体世乒赛,王皓迎来了自己在团体世界大赛的首秀,此后还参加了不莱梅、广州、莫斯科三届团体世乒赛。王皓独特的直板打法,让对手很不适应。在这四届世乒赛,王皓参加了23场比赛,保持全胜!俨然这段时间,中国队征战团体大赛的第一利器。

  在2008年的奥运会团体比赛,王皓5场比赛均有出场,单打5战全胜,此外还赢得了4场双打的胜利。在男团决赛当中,王皓正是以3-0横扫奥恰洛夫,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王皓此外还参加了2007年和2010这两届团体世界杯,各贡献4场单打以及4场双打胜利。在过去的7年时间,王皓在团体世界大赛从未有过失手。

  然而在本次团体世界杯,王皓却遭遇到滑铁卢。在首日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当中,老将马琳状态不佳。受到马琳状态不佳的影响,王皓与马琳这对搭档,在双打比赛当中没能找到感觉,同样爆冷输球。这还是王皓在团体世界大赛当中,首次告负,40连胜惨遭终结。不过王皓当时还是以3-0横扫俄罗斯主将斯米尔诺夫,助中国队成功翻盘。

  在半决赛与德国的比赛当中,王皓继续披挂上阵,在第二盘对阵德国的奥恰洛夫。王皓以往对奥恰洛夫有着较大的优势。不过从这场比赛看,近年来很少参加国际比赛的奥恰洛夫明显长球了,本土作战的他同时有超水平发挥。而王皓则没有进入到状态,最终毫无机会地1-3负于对手,爆出一大冷门。相比昨日输掉双打,王皓此次单打失利,教训更为惨重。单打33连胜也就此告终。

  曾连续7年在团体世界大赛保持不败的王皓,在一天之内彻底走下了神坛。输球看似偶然,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又是一种必然。王皓今年状态并不出色,仅是拿到了阿联酋公开赛这一个单打冠军,相比张继科、马龙有一定的差距。倘若王皓不能走出低迷,奥运会单打资格不仅有可能被替换,而随着团体世界大赛不败告终,团体名额也呈现出不确定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