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8-4后求胜心切 周苏红:已发挥很好了

2011年11月05日23: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去陈言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 “意大利女排是凭借外卡参加世界杯的,今天她们没有把自己当成卫冕冠军,而是摆正心态,来冲击我们,因此打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 俞觉敏给出了意大利队取胜中国女排的基本理由。

  而中国女排在过去几年遭遇意大利队时,一胜难求的过程;肯定会在年轻队员的心理上产生阴影;特别是在打关键球的时候,压力会更大,容易出现急躁情绪,直接导致下不了球的被动局面。俞觉敏满是遗憾地:“比如说,在决胜局我们8:4领先交换场地后,女排姑娘们因求胜心切反而不会打球了,而大赛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却在一分又一分地拚命追赶而实现反超取胜。” 这就是中国女排同意大利队在心理素质方面的差距,真实地反映到比赛中来了。”

  奥运冠军周苏红认为:“年轻的女排姑娘们已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现有水平,打出了气势、很好的。”

  对张磊在比赛中抽筋的情况会不会影响明天的中、日之战时;俞觉敏认为:“张磊的肌肉类型与众不同,容易抽筋。因此在明天和今后的比赛中,对她的使用会作出合理的按排。”

  在展望明天的比赛时,俞觉敏:“昨天我们安排全体队员去看观日本对意大利的比赛,目的就是让她们体验、感受、适应火爆的日本队主场气氛。让我们的队员以一个好的心态,去排除场内外的各种干扰,去拚、去冲日本队。”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