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格林陷犯规危机送致命罚球 扣篮王季前赛曝短板

2011年11月05日2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佛山队以1分不敌广东,堪称虽败犹荣。前NBA扣篮王格林,并没有表现出对东莞时的高水准。除了偶尔闪光外,他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便是深陷犯规危机。当比赛行将结束时,格林不但送给了王仕鹏两个足以改变结果的罚球,自己还累积5次犯规被逐出场外。幸好,这只是发生在季前赛里。如何减少自己的犯规次数,当时格林需要改善的重要课题。

组图:王仕鹏组织进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前NBA的扣篮王格林,在效力于NBA期间,最浓墨重彩的表现便是在07年NBA全明星赛上,以飞跃赌桌的不俗创意夺得了扣篮大赛的冠军。格林在NBA效力期间,场均能够得到7.5分2篮板,整体表现尚可。在09年时,格林便离开了NBA,开始了海外的漂泊。在加盟佛山队前,格林还曾在俄罗斯联赛打球。首战东莞时,格林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平,他在末节连续中远投得手,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这场比赛里,格林并没有进入到球队的首发阵容,而是在次节时披挂上阵。也许是憋了一节的时间,也令格林显得无比兴奋,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格林在登场时打得无比积极,他在拿球时积极进攻,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冲击力,来给广东队的防守制造麻烦。他首次持球,便以犀利突破吸引防守球员注意,为插上的何奔送去助攻。随后格林又在防守端无比积极,在轻松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的机会。但在格林抢断一条龙到前场试图完成灌篮时,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却发生了。格林在行将扣篮之际自己滑倒,急于证明自己的格林,也品尝到了什么叫做欲速则不达。

  这样的小插曲,并没用降低格林的进攻欲望。格林不仅内线突破积极,他还敢于在外线出手。同东莞的季前赛时,格林便已将自己外线的抢分能力,给展现的淋漓尽致。他的首次三分试投出手,亦是轻松扔进了篮筐。不过,格林却没有在后面的比赛里延续滚烫的手感,这也成为一大遗憾。

  在这场比赛里,格林还暴露出了一个大问题。那便是格林尚未适应CBA的吹罚尺度,陷入到了犯规危机。诚然,格林的突破无比犀利,但他在防守环节却实在难以让人对他放心。格林往往因为动作较大,或是脚步慢防守不到位,而被吹罚犯规。在他一次篮下防守王征时,还被裁判吹罚违体犯规。而在终场前,双方打成93平时,格林在防守王仕鹏时却再次搭上犯规。这样的结果,不但给王仕鹏送上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同时自己也因为累积5次犯规被逐出场。如何能够遏制自己的犯规危机,将是格林在未来需要重点改善的重要课题。(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