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第二轮:德国跃居榜首 中国首尝败绩

2011年11月05日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女排世界杯第二轮:德国跃居榜首 中国首尝败绩
  11月5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面展开。A组广岛赛区的中国女排在经过五局苦战之后以2-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遭遇首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0-25、25-22、25-21、21-25和12-15。图为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黯然神伤。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岛11月5日电(记者 王欢)依靠两场漂亮的完胜,德国女排以净胜局优势力压最具冠军相的美国队,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一阶段前两轮比赛过后跃居积分榜榜首。中国女排决胜局惨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翻盘,一胜一负暂时排名第四。

  本次赛事采用依照各队胜负关系、获胜局数、得失分等多项详细数据累积积分的规则,这就要求所有参赛队在每一场循环赛制的比赛中都要“斤斤计较”,以便获得较为有利的排名。最终,前三名球队将直接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第二轮比赛5日在广岛和长野两地同时展开,进入比赛状态、表现出旺盛斗志的中国女排在与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队的激战中,曾一度占据2比1的大分优势,但关键球失误和相持能力处于下风令姑娘们在决胜局领先4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经验不足、基本功不扎实成为女排前进的掣肘。此役中国队拼下2局、收获1个积分,暂时以4分排名第四位。

  首战轻取肯尼亚的德国队今日凭借出色的发球和拦防,抑制了韩国主攻金延璟的发挥,再次直落3局横扫对手。美国女排在攻守平衡上更胜一筹,3比0击败塞尔维亚队,但因前一场对阵巴西时丢掉1局,与德国队同积6分的她们只能暂坐积分榜第二把交椅。看到了“直通”伦敦奥运会希望的意大利队2胜丢3局,以5分位列第三名。

  多米尼加、日本和巴西三队分别以3比0战胜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和肯尼亚后赢得第一场胜利,均进账3分。

  6日,本届世界杯赛将进行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较量。焦点战中,A组广岛赛区亚洲两强中国和日本队将直接碰撞;B组长野赛区两连胜的德国队将挑战强敌巴西女排。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