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大奖赛宋楠摘铜 结束中国男单7年无牌尴尬

2011年11月05日23: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罗争光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罗争光)略显平淡的2011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海站的比赛在5日终于爆发。小将宋楠在男单自由滑中一举舀下全场最高分,最终获得了铜牌。这是中国老将李成江在2004/2005赛季大奖赛总决赛摘得铜牌之后,时隔7年首位中国男选手再度站上大奖赛领奖台。

    这同时也是宋楠自去年进入成年组比赛之后第一次站到领奖台上。在结束了比赛之后,宋楠曾笑言就算夺牌也是“建立在别人的失败之上”,结果最终成绩出来之后让他自己也吃了一惊。他在自由滑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4.03分,最终以226.75分获得铜牌。

    宋楠说:“因为在短节目比赛中我与前四名还是差得挺远。总体来说,今天算是自己的超常发挥。在这次比赛中,我也是不断地突破了自我,克服了心理障碍,我感到很高兴。在国际比赛中,这个分数是突破了我自己的历史新高,直接突破了150分,这是我自己万万没有想到的。”

    在4日短节目结束之后,宋楠暂列第五位。作为世青赛亚军,转战成年组已经一个赛季的宋楠并没有成绩上的压力。在自由滑的较量中,第二组第一个出场的宋楠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结果得到了86.45分的全场最高技术分,比第二名高出了7分之多。宋楠表示,他在以前的失误率挺高,不过今天表现得非常稳定。他说:“自由滑我在第二个四周跳经常会出现失误,今天能够顺利完成,我感觉比较庆幸。”

    美国名将亚伯特虽然出现了失误,但他在内容表现分上达到了惊人的80.50分,结果以总分228.49分摘得金牌。日本老将织田信成获得了银牌。

    张丹/张昊在双人滑自由滑中再次出现失误,在跳跃和托举等技术环节都未能顺利完成。不过对手们也都发挥不佳,最终张丹/张昊以177.67分获得了双人滑的亚军,比短节目之后提高了一位。夺得冠军的是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

    中国的另外两对小将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隋文静/韩聪名列第五,于小雨/金洋则排在第六位。

    在短节目就取得领先的意大利人科斯内尔最终以182.14分夺得女单冠军。张可欣在自由滑中表现不错,最终获得了第四名,排名比在短节目后提高了一位。不过耿冰娃的自由滑则出现了失误,结果落到了第八位。

    俄罗斯组合波波诺娃/斯诺维耶夫再次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以163.52分夺得冰舞冠军,比第二名来自美国的涉谷·玛亚/涉谷·亚历克斯兄妹高出了15分之多。中国的两对选手于小洋/王晨和黄欣彤/郑汛分列第5、第6名。(完)2011/11/05 23: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