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昔日送分童子今成王皓苦主 波尔终于等到这一天

2011年11月06日0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展开男团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国队与东道主的比赛当中,奥恰洛夫第二盘3-1击败王皓,为东道主拿到宝贵的一分。中国队虽然最终获胜,但必须看到奥恰洛夫已经成长了起来,倘若东道主主将波尔没有缺席,中国队未必能全身而退。

  年少成名的奥恰洛夫自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始,就锁定了德国队第二单打的位置。这位波尔的左膀右臂,近几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以及本次团体世界杯等团体大赛当中与中国选手有过交手。

  在前两次交锋当中,略显稚嫩的奥恰洛夫交出了两份并不出色的答卷。在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奥恰洛夫首盘0-3输给了王皓,在莫斯科决赛,马琳在第二盘3-0横扫奥恰洛夫,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然而时隔一年半之后,奥恰洛夫却让人刮目相看。在波尔缺席的情况下,正是凭借奥恰洛夫在1/4决赛独得两分的表现,东道主才艰难跻身四强。

  在半决赛与中国队的比赛当中,奥恰洛夫在第二盘迎战王皓。在这场比赛当中,奥恰洛夫以往动作频率慢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由于坐拥直拍横打绝技而练就强大反手的王皓,在与奥恰洛夫的左手相持当中,竟然处于下风。奥恰洛夫的发球,王皓又一直未能破解,状态不佳的这位国乒名将最终1-3输给奥恰洛夫,这也王皓首次在世界团体大赛当中输掉单打。三年前,王皓几乎毫不费力地3-0横扫奥恰洛夫,但三年后却换成1-3失利。体现出了奥恰洛夫的惊人进步。

  在2009年的丹麦公开赛,奥恰洛夫曾连胜张超、张继科这两位国手。在2010年的德国公开赛,奥恰洛夫曾击败过许昕。算上这一次战胜王皓,奥恰洛夫无疑逐步成熟了起来。

  这样的奥恰洛夫,再配上波尔,对中国队的威胁将非常大。波尔近几年曾屡次战胜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等国手,而奥恰洛夫也战胜了王皓、张继科和许昕。在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国队赢得就非常惊险。而现在的德国队比那时的德国队甚至更强。倘若这次有波尔助阵,中国队未必能全身而退。中国队在团体比赛当中的狼终于来了。(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